Tuesday, October 6, 2009

以前在Friendster做部落客时,当时还是个大学生,没有太多的生活或是旅游经验,所以生活不如意时总爱在部落格随言随语。

我还记得,在我二十一岁生日时,我还特请朋友为我整理部落格,然后将所有的文章打印出来,送给自己做生日礼物。

那时的我,总爱写些感伤的话语,因为我觉得这样能让自己好过一些。

我的性格就是这样,简单来说叫做悲观。先把事情看得很消极,或许事情在真正发生后,却又能看到一丁点的曙光,这是一种安慰自己的方法,也是为自己穿上一件避弹衣,不让自己伤得太深。

或许,习惯了这样的方式,现在的我,就是这样来面对乐团和工作。。。甚至是朋友和家人。不过,最近忙碌的生活,让我有点忘记原来我是这样如此悲观的人。

不过,今天看电视节目时,银幕上出现了这样一句对白:

- 就因为害怕失去,所以拒绝拥有 -

这一句话,让我的悲观细胞再次悄悄地产生了变化;这一夜,我再次地回味了伤心的味道。

原来,我还是一样没有改变,

但也好,难得的感伤,就让它在这一夜陪我入眠。

给我感伤一晚,让我伤感一夜;晚安!

6 comments:

  1. 至少你在部落格里認識了我這朋友……
    不算是好朋友,也是個不錯的朋友吧?

    ReplyDelete
  2. 我也偶爾會用略帶憂傷的筆觸寫部落格。 你喜歡旅行怎麼不申請紐西蘭的working holiday?

    ReplyDelete
  3. 紫 朝,

    我已经完成了我的纽西兰working holiday了!
    你还在纽西兰吗?照片都拍得很美。。看来也是好摄之徒。。。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我还在的,会待到12月, 是风景太美了,照片才过得去,谢谢。

    ReplyDelete
  6. 紫 朝,

    冬天快过去了,听说春天更是美丽。。

    期待你更多的纽西兰文章,好让小弟弟解解纽西兰思想之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