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這是我的新嘗試,也是瞎搞的第一次。

印象中看過這類的拍攝手法,還記得網絡上所流傳的拍攝方式很難明白,什么必須調低某某部分的時間,然后什么什么的。。。其實不是我不想去了解,只是我有一點的閱讀障礙問題,要我長時間看著文章并同時間去消化和理解,對杰申實在有點困難。

所以,在沒有任何咨訊的情況下,杰申嘗試了這樣的拍攝的手法,重點是。。我連這種照片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哈哈。。看來我不是攝影的料。。

拍了幾張,最后還是選了這一張(其實只有一張能選。。),地點是在馬六甲的路上。



小記:最近經過攝影店都會停留下來看看各個品牌相機的價格,鏡頭的價格,各種器材的價格。錢不是萬能,不過沒錢卻想玩攝影,確實有點萬萬不能啊。

16 comments:

  1. 这是低速快门拍摄光的轨迹手法。
    是不错的咯。:)

    小伙子,现在积蓄有多少了?

    ReplyDelete
  2. sebastian,感谢了,期待你能教教我这种拍摄手法的窍门。

    老贤,对对。。就是听说什么慢快门的手法。。至于储蓄嘛。。哈哈。。若是D5000的话,其实应该有了,不过想要直接买一个镜头和闪光灯之类的话,则还有一段路还要走。。。不过这样也好,或许未来有能力买更好的呢?哈哈。。

    现在正准备安排时间去上课,上一些基础的摄影课程,还有后制的课程。。。希望自己能在没有相机的情况下,也能自我提升。

    shiro,感谢了,很高兴你放下了之前的执著,现在看你比较开心了,像你说的一样,拍照本是一件开心的事,不应该有太多的负担和不快乐,加油!

    ReplyDelete
  3. 好的,我懂你只有打算。
    那上了课程,教我一些有关后制的一些技术哦。
    因为我并不怎么懂后制,哈哈哈。

    ReplyDelete
  4. 老賢啊,不是我只有打算而不行動,是目前雖然已經有那筆錢了,可是其它的費用的降臨擾亂了我的目標,所以相機只好暫時擱置。

    放心,我還是很喜歡攝影的。哈哈

    ReplyDelete
  5. 你中毒了喲。。。
    小心哦。。
    敗下去。。可不是好玩的。。
    哈哈哈。。。

    教你一個好玩的
    不過要有技巧(畫畫/寫字技巧,嘻嘻)
    在黑暗的空間
    開低速快門(1分鐘或更多吧)
    然后,用你的手電筒
    寫字/畫畫

    要玩嗎?
    12號我生日
    寫字給我吧。。
    嘻嘻
    等著你的作品

    ReplyDelete
  6. Little Star,剛剛跑去試了。。。很難叻。。完全沒有效果。。。

    ReplyDelete
  7. 好的,老家伙能够明白。我等你。

    小伙子,别着急。
    另一个尝试,要耐心慢慢画出来的。

    ReplyDelete
  8. 嘻嘻。。。开始玩了??
    那接下来期待更多你的作品咯!

    ReplyDelete
  9. 我可以问下你是用什么software edit照片的吗?

    ReplyDelete
  10. Peiwen,我的修圖只是在 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調Brightness 和 Contrast而已,沒有其它的后制了,基本上我也不懂得使用那些軟件。。

    lock,這是無心插柳的杰作,希望有朝一日能隨心所攝。

    ReplyDelete
  11. 哦..我想问的是那个照片里面的字体啊哪里找的

    ReplyDelete
  12. peiwen,哪个字体是我公司里电脑的字体叻,我还真的不知道是哪来的。。

    ReplyDelete
  13. 哈哈

    谢谢你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