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自大学毕业后,我就和长途巴士断绝了关系。

回想起以前在富都车站(Pudu Station)的情景,突然感到呼吸难受,背后冒汗,手紧握口袋。

嗯,我的钱包还在。

相信如果你也是常川行南北大道的朋友们,你也会拥有同样的感受吧?

上个月因为螃蟹岛之旅以及诗巫公干的缘故,让我又有乘搭长途巴士的机会,而这次不再是富都车站,而是崭新的TBS车站 - 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

南湖镇车站也叫TBS(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是集合了到马来西亚南下的巴士站。南湖镇车站是位于Bandar Tasik Selatan,南湖镇车站也有KLIA Transit, Star LRT, KTM Komuter转站,所以都还蛮方便的,只需乘搭15分钟Star LRT就能到了吉隆坡市中心。

IMG_9284
宽敞的大厅,不再听见卖票的嘶喊声。
IMG_9269
大厅设有巴士的资料,就好像搭飞机一样,能知道巴士抵达与启程的状况。
IMG_9265
二楼是餐馆的聚集地。
IMG_9271
警察局的设立,让乘客在旅行时更加有安全感。
IMG_9274
TBS集合了几家巴士公司,减低了买到黄牛票的可能性。买票还需要出示身份证哦!
IMG_9289
当然,TBS还是有私人公司的柜台设立,不过我相信还是蛮可靠的啦。许多巴士公司其实都是以前我常乘搭的公司。
IMG_9278
TBS也有E-ticket的机器,免去了排队的麻烦,不过。。呵呵。。。对于利用机器买票,我还是有所保留。
IMG_9281
可通过机器选购座位。
IMG_9303
大家乘搭半夜的巴士,太早抵达车站,先霸占个好位,睡个好觉。
IMG_9309
少了喧闹。
IMG_9311

IMG_9312

IMG_9314


少了二氧化碳,少了喧闹,少了汗流浃背,少了恐惧。。。

希望TBS能好好的维持下去,除了至少能挽回马来西亚的一点面子之外,我更希望车站的安全与方便,能让我们这些也热爱的马来西亚的人,能真正的Cuti-cuti malaysia~

9 comments:

  1. 这是近期让我最满意的计划。
    希望政府严谨看待,以便加强的更好的措施。


    坦白说,TBS还真的让我惊讶。

    ReplyDelete
  2. Nice o...The pudu station really embrassing actually.
    -Singyi

    ReplyDelete
  3. 我只希望他不会漏水
    天花板不会突然脱落
    巴士终站不会突然停电

    ReplyDelete
  4. 第一次发自内心的赞美。。
    希望有关人士好好照顾, 别让它堕落。。

    ReplyDelete
  5. 其实Pudu也“翻身”了哦~
    也是一样比较class了,也没人跟踪加呐喊了~

    *我朋友的Laptop, Camera, Hp曾经就是在Pudu被扒走~
    可是更危险的是Komuter (KTM)
    不止我,我很多朋友Senior之类的都是在KTM被扒~

    ReplyDelete
  6. 接下来的维修才是重头戏。

    ReplyDelete
  7. 希望当局可以好好维持下去...

    ReplyDelete
  8. Hi..Jason,感谢您分享的讯息.从报章得知富都车站即将搬迁,我心担忧不知其地点与交通状况. 明年的农历新年将拜访KL,有train衔接去AMPANG,又有警察,安全的考量,让我安心.

    富都车站, 虽然残旧简陋吵杂让人烦, 但却是我难忘与美好的记忆,(以前经常要来回JB与KL).

    新的车站的确让人惊讶, 宽敞,整洁,有次序, 希望能继续保持其美观. :D

    ReplyDelete
  9. 希望政府能把每一个项目做得像TBS这么好和规划。
    自从两年多前在PUDU被恐吓后,我就改搭AIRASIA去吉隆坡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