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和上一次投稿的心情不一样,这次是在没有压力下投稿,没有deadline压力,没有内容束缚,只是借着杂志的“读者分享”平台,写写旅记。

投稿,就像是为了让旅途点滴有个落脚的地方。

IMG_1401
有人说Lake Matheson是纽西兰最美的湖,在湖水平静与晴朗无云的日子时可以看到Mt. Cook以及Mt. Tasman的壮观倒影,因此得到“镜湖”的美名。

在结束了将近八小时的Franz Josef冰河健行的壮举之后,基本上体力已经消耗得七七八八了。不过之前在收集资料时发现了Fox Glacier那里有个传说中非常迷人的镜子湖,冲着南岛大自然美景而来的我,岂能与美景擦身而过?

IMG_1402
从下榻的Ivory Tower Backpacker沿著Cook Flat Rd.前往Lake Matheson需要约6公里的路程。没有开车的我,决定用步行的方式前往目的地,但我似乎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这看似很短的6公里,我花了将近一个小时多的时间步行在这段路上。虽然路途漫长,但我并不感到疲惫,或许沿途风景实在太迷人,长长的一条路上不见车辆,我独霸了马路的拥有权,站在路中央拍照、以S字型的方式走路,甚至直接躺在马路中央,完全无需顾虑是否有车辆会迎面而来,因为在这人烟稀少的南岛,牛只绵羊的数量比车辆还多!

南岛的宁静一直很容易让人沉溺下去,或许我是来自繁华吵闹的都市,在空荡的路上,眼不见堵车、耳不闻车鸣、鼻不嗅废弃、口更不会因为烦躁而不停埋怨。如此难以忘怀的宁静成为了当下最奢侈的享受。
结束了沿途路上的疯狂,我来到了目的地Lake Matheson Walkway的路口处。选择了接近一个小时路程的Reflection Island路线,从字面上,reflection的字眼让我充满了无限的幻想,究竟传说中的镜湖,会反射出什么样的美景?我期待那一刻的赞叹。

IMG_1421
走进了Lake Matheson walkway,一路上都走在高耸的树林间,处处可见蕨类丛生,不时可听到小溪流水,由于当时正是冬季,气温也异常的低,经过小桥时,更可以看见整座桥都结满了雪霜。走道并没有太多的建设,只是简单的告示牌,指明方向以及特别景点,这样保留了多一份的原始感,走在走道上有着寻幽探秘的感觉。虽然走道是环绕整个湖泊,但只有在某一处,就是walkway的最末端才能看到镜湖最美丽的那一面。

期待的心让我的脚步没有停下的欲望,终于经过了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我来到了观赏镜湖最美丽的位置。不过,这一刻我却屏住了呼吸。

老天爷相当眷顾我,让我遇到了镜湖非常平静的那一刹那,从湖面反射出来Mt. Cook以及Mt. Tasman的壮观倒影,此时的我,竟害怕一个简单的呼吸会让这一切消失,害怕呼吸让落叶掉到湖面,害怕呼吸吹动了湖面而泛起我不愿看到的涟漪,因为那一刻的平静,我不愿意失去。

IMG_1419
纽西兰最高的两座山,Mt. Cook以及Mt. Tasman两座很有个性的白雪山头,共同在这个湖泊之中留下身影,平静无痕的湖面倒影将纽西兰的精华浓缩在这个小湖里面。





如今,我依旧依恋着它的美。

18 comments:

  1. 到过纽西兰的人都对她念念不忘,大家都说想再去。。。再去是什么时候呀?别忘了通知我哦。

    ReplyDelete
  2. 之前有一点遗憾,遗憾只去过北岛。现在不会了,这样我才有机会在去奇异国。有没有想过重游奇异国?

    ReplyDelete
  3. 全部人都在蠢蠢欲动, 等发起人而已

    ReplyDelete
  4. 恭喜你上雜誌了。。。。
    紐西蘭是我的夢想,不懂何時可以實現呢?

    ReplyDelete
  5. 虽我对牛国并不太向往,但反而我更期待每一次你的文字上表达。
    我看了,我感受到你在那里的自由,不知怎么,这杂志我看了真正的你,我很开心。:)

    ReplyDelete
  6. Lake Mathesan早晨那个宁静清新的味道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D
    YH,南岛大自然景色给与我们的是震撼的!别错过这美丽的国渡.:D

    ReplyDelete
  7. 文字与照片的叙述,让我向往极了。

    ReplyDelete
  8. 刚买了!为了你!哪知回来你就post在这里了。。
    我很兴奋,明年轮到我去咯!

    ReplyDelete
  9. 机票已经有了, 等待着明年的打工旅游的名额开放, 要向我最向往的国家欢呼了...

    你可是投稿在哪本杂志, 可要好好支持支持了...

    ReplyDelete
  10. 這個地方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恭喜你上了雜誌, 加油!

    ReplyDelete
  11. 请问是什么杂志吖?我也去买

    ReplyDelete
  12. 步落派下下下一站就是奇異國 ~ Let's go ~

    ReplyDelete
  13. 纽西兰, 太吸引人了, 努力存钱中, 但好像遥不可及.

    ReplyDelete
  14. 南岛很多美景都被震毁了,要快点去:p

    ReplyDelete
  15. Jason, 你写得很好啊。再努力!

    NZ也是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16. 我去的时候才刚踏入秋季,Lake Matheson没有想象中的美。。。看着你的照片,回忆起当时的点点滴滴。。。赞!!!

    ReplyDelete
  17. 两年前,带着和你一样的签证,我到过。。。纽西兰,真的很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