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我常听见一些参加旅行团的旅客说旅程中最讨厌的就是一直参观寺庙教堂,大家都会说寺庙教堂千篇一律,没什么好参观的。

某个程度上,我是又认同又反对这样的说法。不过当你来到西藏,若能有一个很好的导游陪在身旁,你会觉得,游览西藏的寺庙,像是在翻阅一本活生生的历史、地理、宗教课本;像是在聆听轻音乐,能沉淀繁杂的思绪;甚至像是在打坐思禅,平衡了五脏六腑的阴阳五行。

我不夸张,因为我是如此般地体验过。

早上结束了布达拉宫的游览,我们来到了所有寺庙中,我最爱的 - 哲蚌寺。

哲蚌寺位于拉萨西郊,是藏传佛教格鲁派三大寺之一,也是西藏最大寺庙。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哲蚌寺是明永乐十四年开始兴建的。哲蚌寺建成后,很快发展为格鲁派寺院中实力最雄厚的寺院。公元1464,哲蚌寺建立僧院,传授佛教经典。寺内有七个扎仓(又叫僧院),哲蚌寺僧人最多的时候竟达7000多人。(摘自yoyodo)

































3 comments:

  1. 終於更新西藏遊記了,乖,哈哈。
    我們也喜歡哲蚌寺,拍得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有点对不起灰尘满满的部落格还有西藏的记忆。

      最爱就是哲蚌寺了!

      Delete
  2. 继续分享哦,待我有空后,我把我们的录像一一上载在"你管“

    西藏。。。。。就快一年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