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旅行的記憶,
往往只有在寫稿時才能被喚醒,
果然要做文青一點都不容易,
所以我選擇做個假文青,
嘻嘻。

這回寫了尼泊爾,
一趟看似不完美卻很完美的健行之旅,
依稀記得在旅行來到尾聲時,
我在波卡拉(Pohkara)有著這樣的OS:
「老的時候,可以來這裡安度晚年」,
除了愛之入骨的西藏之外,
尼泊爾是我第二個最愛的地方。

旅行少不了攝影,
但尼泊爾算是我開始減少攝影的國家,
因為健行真的很累,
攝影的心情自然減去了一半。
背包旅行也好幾次了,
慢慢覺得「感受」難以用照片記錄下來的,
人生若浮雲朝露,
當下能好好地用眼睛和身體去體會,
比起拍下一張曠世之作,
更顯珍貴。

我想,旅行最吸引人的地方,
或許是可以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了解不一樣的風光,
風土民情,
又或者僅僅是聽見鳥兒的叫聲,
聽見山泉的水聲,
還有那些在路上不期而遇的人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