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 2010

请问这是正要升起的太阳,还是已经悬挂在天的月亮?

Picture1

福建话里的“黑白讲”,意思就是不确实的乱说话,黑白不分,捏造事实。

白天说成黑夜,月亮说成太阳,黑白的世界里,总是有着说不清与分不明的“事实”。

或者说,人生有时就像是黑白照片一样,

大白天里用手电筒 - 多此一举;黑夜里却戴着墨镜 - 自找麻烦。

矛盾!




我不爱黑白的人生,不过我却很喜欢黑白照片!

我更矛盾!哈哈~


照片里的,是正要收工的太阳!

9 comments:

  1. 看到你的标题,我第一个念头就是太阳了。:)

    黑白对我来说,就是明与暗。
    这就是一个对比。
    我酷爱黑白照,因为不需烦恼着颜色的不准确或白平衡。

    我想黑白人生也不错啊,至少不是跌入灰色地带或沉醉以色彩虚幻世界。

    ReplyDelete
  2. 喜欢这一段文字和照片。。

    ReplyDelete
  3. 不是太阳也不是月亮。

    是星星!!看出来了吗?哇咔咔咔。。。

    ReplyDelete
  4. 我喜欢黑白却带有一点点黄的照片!

    ReplyDelete
  5. 矛盾,往往都是出自本身的意志力。
    黑白人生,并不一定会让人分不清。

    要觉得庆幸,你还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还可以看得到;
    你更应该庆幸你还有一个聪明的头脑,让你分得清一切 ><

    ReplyDelete
  6. 月亮是不会酱的。但我知到你想表达些什么。

    ReplyDelete
  7. 這個世界上沒有黑白, 只有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