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我没去过中国旅游,所以申请签证这回事对我来说可以说是毫无头绪,和忙头苍蝇乱闯一样。

幸好这次藏行的队友对中国签证的申请已经非常熟悉了,只不过多数的队友都在新加坡申请,据说手续相当麻烦,除了需要填写表格之外,也必须说明住宿详情以及提供飞机航班的资料。

就在懊恼之际,我想起了旅行社有提供签证代办的服务,事不宜迟,赶紧上旅行社了解,才发现原来马来西亚的旅行社代办中国签证是如此的简单。马来西亚真的是boleh land!哈哈。。

我不了解马来西亚旅行社代办签证的行情,不过为了省时方便,我选择了靠近我家的一家旅行社进行代办工作,其费用那个如下:

一次入境(三个月):RM 120 (自行申请费用RM58)
多次入境(一年):RM 250 (自行申请费用RM148)
多次入境(两年):RM 280 (自行申请费用RM148)

需要5个工作天来进行申请工作,第五天会送达你的手里,(星期六/日不包括),需近期正面免冠、浅色背景的彩色护照照片一张。

我发现网上(http://www.visaforchina.org/KUL_ZH/)列明的申请费用其实不高,但让旅行社代办确实省下了不少的时间与费用(如果你住在大使馆附近就另当别论)。




距离西藏,还有42天。

9 comments:

  1. 我想旅行社應該拿去kl弄吧?基本上只是3天而已,除非你要特急,有一天搞定的。

    ReplyDelete
  2. 贵好多哦!我记得在大马之前才RM20(自己办)

    ReplyDelete
  3. 哇!代办贵了整倍呢。。。
    唉,不过在大马只有吉隆坡有中国大使馆,没办法咯。
    我们是自行到吉隆坡弄,没为什么,只想亲自弄的话,也是一个经验。

    ReplyDelete
  4. 推荐你一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GljNXSyl6w&feature=related

    ReplyDelete
  5. 歌名:
    陪我去青康藏高原

    ReplyDelete
  6. 自行辦的話,只需兩天。今天交件明天取件。
    有時閒的話,自己去辦,簽證櫃檯有大約20個,20-30分鐘就辦妥。

    ReplyDelete
  7. 好久沒有,期待旅程即將展開的那份興奮與熱情了..

    ReplyDelete
  8. 去中国.... 我没试过自己去办visa.
    上个月的印度游,自己办签证,感觉多了一个经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