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从前,有位财主去到一个乡村,向村民说要收购猴子,每只RM10,

村民觉得价钱不错,就上山去抓来卖给他。。。。。


过了一段时间,财主向村民说;猴子还是不够,出价每只RM50,乡村里的其他村民看到如此好的价钱,都纷纷加入抓猴子的行列。。。。。。。。。

... 再过了一段时间,财主又向村民说猴子不够,要大量大量的买入,这次是每只RM100,
这一次真的是非同小可,整个乡村的村民不论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全体总动员上山全面捕捉猴子,
最后,森林里的猴子差不多都给村民捕光了。。。。。

可是财主还是不满意,向村民大呼道;这还是不够!我不管你们用什么方法,我要更多更多的猴子!
我现在出价到每只RM150,。。。。我现在出国公干一周,回来后我要看到更多的猴子,
说完后转身就走了。。。。

村民开始兴奋着急起来了,因为这是个超高的价钱,不过,猴子已经差不多抓完了,怎么办呢?。。。。
这时候,财主的助手忽然出现,他跟村民说;不如这样吧,财主现在出国公干,
我偷偷的把猴子卖给你们吧,每只RM120,等财主回来后你们不就有猴子卖给他了吗?
而且你们每只还赚RM30呢。。。。。。
村民听后都纷纷的倾巢而出向财主的助手购买猴子。。。。。。。。。
结果,助手把猴子全部卖回给村民。。。。。

可怜的村民们,还在那边“萧萧”的等那已经消失到无影无踪的财主来收购手中的猴子。。。。。



“财主”给了大家RM500援助金、购书券等等,但又从我们的身上拿走了好多原本都属于我们的东西。。。



我长大了,我不想再做村民,你呢?

5 comments:

  1. 唉,真是的,为什么村民这样贪呢?

    ReplyDelete
  2. 呵呵,不是村名貪,而是村名也只“重視”眼前的“利益”。其實只要稍微去想想就知道了,哪兒會有那麼大,那麼肥碩的蛤蟆隨處跳呢?

    ReplyDelete
  3. 我只想说别欺负我读书少!

    ReplyDelete
  4. 这个故事很不错,村民觉悟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