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先为在马来西亚生长的狗儿们,

还存在的,祈祷一分钟;已经不在的,默哀一分钟。。。

(祈祷与默哀中。。。)

今天带牛妞去打了预防针,主要的目的不单是为了它的健康着想,而是希望赶快为牛妞申请有关的执照,才得以让牛妞“合法化”的生存在这个如此“厚爱”宠物的国度里 - 马来西亚!

从兽医诊疗所那里得知了有关执照申请的手续以及需要准备的文件资料,才愕然发现,饲养宠物的执照,竟是必须经过如此严苛的审核以及所谓合理的要求,方可获得执照。

免疫抗体证明书,狗主相片,狗儿相片,狗主居家环境照,医生认可证,最重要的。。。“邻居同意签名证明”(左右各两家,前后各三家,一共8家)。。。我家前后左右都是相关异族同胞朋友。。。所以。。。(咳嗽当中。。。)

突然觉得很可笑可耻,也觉得狗儿很可怜。。。如果换成是别的动物,是否结局会有改变?答案呼之欲出。。。大家心照不宣。。。

诊疗所的职员也透露,相关执照的申请需要大约两个月才能获得(在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而且是以年份计算,比方说,若是现在申请,有关当局需要两个月的时间去处理申请,然后才发出“今年”的执照,可是一旦过了12月31日,其执照立即无效,因为今年已经结束了。。。

我心想,那牛妞现在申请的执照不是只能维持几天罢了吗?那申请干嘛?可是不申请。。牛妞不是出于危险状态吗?哪怕是有人看不过眼,打个电话找人向牛妞进行报复行动。。那。。那。。。那。。。。

我越想越担心。。因为牛妞危在旦夕。。。只因为我们那可笑的宠物管理政策。。加上牛妞是一只狗。。。对。。没错。。它是只狗。。。

马来西亚的狗儿 - 可怜,可惜。。。更可悲。。

4 comments:

  1. 看见你的牛妞,让我想起中学时期家里养的两条狗。它们也和牛妞一样,体形不大,毛菘菘的,很讨人喜欢。我们养了大概有四年吧。我妈说它们只在家里的范围活动,所以没有申请执照。

    有一天傍晚,它们如常的趁家里的铁门打开,跑了出去。因为接近晚餐时间,通常没有多久,它们便会自己回来,而且每一次都不会去太远。曾经有试过去追,但是每一次都是精疲力尽。这一天,吃饭的时间到了,还不见它们回来,全家人都紧张起来。于是全家出动,走遍了整个花园却不见它们的踪影,连叫声都没有。接下去一个星期,我们还是不放弃的找。结果还是一样。。。

    它们究竟去了哪里?时过境迁,我依然不知道它们的下落,也不敢去想。

    今天,我还是很喜欢小狗,但是已经没有那个勇气饲养宠物了。

    ReplyDelete
  2. 今天为了牛妞,心情很不好。。

    一方面它不吃东西,另一方面担心执照问题,还有它老是冲过围栏,企图跑到外面去。。。心情很不好。。。

    刚骂了它一顿,心里很不好受。。

    ReplyDelete
  3. 饲养宠物五要很多耐心和时间,就好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

    我可以了解你的担心,因为我也曾经尝试过。。。

    加油咯!希望你的牛妞可以听话,不要再冲过围栏咯。。。

    ReplyDelete
  4. 小时候外婆家有养狗,陪着狗儿成长的日子,是无法遗忘的。
    中学时,家里养了两只兔子,其中一只的颜色就如你的牛妞一样,棕褐色的~两个怪可爱的家伙。可是他们俩的结局竟然是被野狗要死~听到这消息时,真的很想去拔光那些死野狗的牙齿。

    养宠物可以调整个人的心情、耐性,为什么你会变得心情不好呢??
    用多点心、多点爱,相信牛妞他会感染到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