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Selamat Hari Raya,这句话对来自外国的朋友一定非常陌生。。。

好的,就让我这个马来西亚小子帮大家做个简单的翻译吧。。

简单来说,今天是马来西亚的马来同胞们的大好日子,禁食一个月后的今天,也就是开斋的第一天,就是马来同胞的新年了!Selamat Hari Raya就是马来同胞新年的祝福语。

我虽然不是马来人,但我是马来西亚人,佳节当前,举国欢腾,普天同庆!

I am proud to be a Malaysian and this my country, my home !

1 comments:

  1. quote:"I am proud to be a Malaysian"

    确实。在国外朋友问起,我总会毫不犹豫的说“I'm from Malaysia”。

    出国前,朋友老说,出去了就别回来了呀。我总是纳闷儿,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这样说呢?干嘛叫我别回去?那儿可是我的家,我的故乡哦。是我长大的地方,有我太多太多的回忆,还有我的亲人,我最爱的人。

    回国后,对出国前朋友说的话,真的有很深的感触+感慨。

    嗯,马来西亚,我的故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