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手指算算,玩音乐的日子差不多有12年之久了。。

从中学,大学,一直到社会工作,音乐从来就没有在生命力消失过。。。

还记得两年前在纽西兰打工渡假时,也是因为一场很重要的音乐会,让杰申决定提早两个月回来。。
我知道我浪费了难得的纽西兰之旅,

但这却换来了一辈子就那么一次的精彩演出。

或许我的生命已经和音乐结合在一起了,或许我一直都放不下那种站在舞台接受掌声的感觉。


最近,不。。。应该是好一段时间了。。。

花在练习乐器的时间也少了,只是偶尔地坐在古筝面前,看着曾经熟悉的琴弦,拨弄了一下,就调头离开。

近来的演出,杰申不是对乐谱感到混乱,就是演出才开始就感到手腕剧痛。。。

灰心是必然,毕竟自己把音乐看得很重。。。

看来。。。生活再忙。。杰申也必须花点时间找回和音乐在一起的感觉。

不让音乐褪色,是自己在今年对音乐所许下的目标。


演奏曲目:《雨后庭院》片段

乐器:中阮

13 comments:

  1. 嗯嗯,一起加油!我也太久太久没好好的弹琴了。

    最近告诉自己,每一天,尽可能抽出时间练练琴(但明显不可能 :p),至少也该每星期都练几次。

    但目前还没成功的例子。。。惭愧啊。。。!

    ReplyDelete
  2. 音乐会永远的活在你的细胞中。继续把她发扬光大吧。

    弹的很好呢。

    ReplyDelete
  3. 对,我非赞同calvin所说的。
    只是最近比较忙,少了练习而已。
    好听,加油!

    ReplyDelete
  4. 杰申,弹得很好,处理得很不错呢!
    你的雨后庭院,勾起了我许多的回忆。。。

    退色的音乐,你的文章触动了我内心的遗憾。
    我似乎好久没有碰琴了!
    连琴盒都没有打开过!

    希望来临的八月,我们可以再聚一聚,聊音乐:)

    ReplyDelete
  5. 我也是。近来都没怎么在玩了,不行。

    天啊,我有看错人吗?
    真开心在这里遇见了你呀! :)

    ReplyDelete
  6. 别看小自己,只要有恒心,一定行。
    你是杰申咧,音乐就如你的生命。 加油 ! 我还是喜欢这张照片。 ><

    ReplyDelete
  7. Anonymous:其实每一件事情都是一样的,只有坚持,没有从天而降的结果。

    紫云:谢谢,一起加油。

    calvin:谢谢你,音乐细胞的确比摄影的多,不过似乎摄影的细胞一直在滋长。。。哈哈。。。

    老贤:的确比较忙。。。好的。。一定继续加油。。

    悠悠:八月等你来。。。我们再一起玩音乐。。用音符再次让你将琴盒打开!

    shengnan:没错,我就是你认识的jason,曾经一起玩音乐的朋友!呵呵。。好开心在这里能再看见你。。。

    Anonymous><:嗯。。。加油!有你的支持,一定继续努力!m

    ReplyDelete
  8. 原來你是音樂才子! 失敬失敬!

    ReplyDelete
  9. 能玩音乐是幸福的。
    有音乐细胞又有机会玩音乐,更幸福。
    音乐不会抛弃你,除非你先抛弃它。
    加油噢 :)

    ReplyDelete
  10. 梦熊:欢迎光临

    sebastian:哈哈。。。哪来的多才多艺啦?

    Lock:音乐才子的帽子不敢戴,小弟只是喜欢玩玩音乐。。呵呵

    KC:没错,以前玩得很累时,有曾经想要放弃音乐。。。幸好那只是过渡期。。现在非常热爱音乐。。誓言携手到老。。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