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在西藏,旅客人数算是少的,就算是在拉萨的八廓街,那种人潮对我来说其实算是舒服的,毕竟川流在你身边的大多是围绕大昭寺转经的虔诚信徒,相对之下,旅客人数真的不多。

可是在中流砥柱,我遇到了最讨人厌的“游客人潮”,所以即使风景再美,兴致也完全地被那些车鸣声以及人声给破坏,我知道:“此地不宜久留”。

(心理OS:我不也是游客吗?=_=! )

 我有人潮恐惧症,特别是在旅行时,遇到人潮,我真的宁可放弃美景。
这石头有着精彩的神话故事,不过我忘了。还有,原来“中流砥柱”是句成语啊!

中流砥柱:比喻坚强独立的人能在动荡艰难的环境中起着支柱的作用。
 就是有不听话的游客,后果自负,不要赖人。
 滔滔江水,和人潮一样。。。
 碰上了一位十分漂亮可爱的藏族女孩,才挽回我对中流砥柱的一些印象分数。
 离开了中流砥柱之后,我们在远处没有什么旅客的地方停下 - 茶马古道的路线。
 天气真的很好,蓝天白云很分明。
 看上去不是什么大景点,不过比起刚才的人潮,这里显得舒服多了。
 我和老贤正经八百地站在充满岁月痕迹的门墙前合照。
 不过,正经八百是假的,其实我们心里雀跃万分,还兴奋到露点,

不,只有老贤露点,还有我想到了麦兜。(偷笑)


听说翻越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之后,就会抵达拉萨了。




拉萨,真的越来越靠近我们了。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