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爱子心切的父母总会对失望的孩子说出这么一句话:‘翅膀硬了,会飞了。。。’

我从两方面去解释这句话的出发点。。。

父母习惯了孩子一向来的生活模式,若是孩子稍微在生活作息上有任何的变化,父母就会断定孩子变了,而且还一意孤行的认为孩子变坏了。这是从父母的出发点,父母的担忧。

当然,若孩子真的有意变坏,有意不再回来,这就能完全表达了‘翅膀真的硬了。。’

最近,自己也面对了这样的问题。。

当然,我还没有结婚,还没有孩子,不过。。我的一群学生们,真的长大了。。。
他们没有变坏。。只是。。都长大了,真的翅膀硬了,要飞了。。

也许,我是站在父母那个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吧。。所以,不舍的心情一直难免一涌而出,而心情总是郁郁闷闷。。

曾经也和其他人讨论这个问题,不过,大家都说:‘看开吧,长大是一件改不了的事实。。’

但我心里更希望,你们长大后,要好好地生活,不要让我们担心。。

这是最后的希望,也是对你们唯一的期许。

1 comments:

  1. 我也希望他们可以好好的生活...
    希望他们可以继续保持着对音乐的热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