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当你面对陌生的道路,以及难以理解的路牌时,无疑的,你最需要的就是地图。
不对,应该说是。。。可靠的地图。。

在纽西兰流荡的四个月里,我的确是做到了说走就走,特别是在奥克兰工作的那段日子里,不管是工作还是不工作的时候,我都尽量使用那免费的双脚,带我到处看看。

哪怕是雨天,冷天,我说走就走。

还记得有一次因为搭不到巴士上班,眼看时间还早,我就‘提起勇气’,步行到马车会餐馆去,这一走,原来就是8公里的路程。。

不过,庆幸路标清楚,方向明确,省去了寻找的时间,反而能更专心的看看冬天的奥克兰,还有平时坐巴士错过的风景。

来到了南岛,地图和路标更是让我在寻找旅游景点时,从来不曾担心。。(不过,好几次因为迷路而和lshwei姐姐吵了起来。。哈哈哈。。。)而且纽西兰对于地图的设计,除了简洁清楚,设计上也画了小小的心思,让游客能更加体会该旅游景点的特点。
Mount Cook
Milford Sound
Lake Tekapo
Lake Wakatipu
Queenstown~
Picton~

1 comments:

  1. 我是路痴,沒有方向感,不知道NZ的地圖是否真的那麼容易看得懂?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