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照片摄于25-07-2008:纽西兰南岛最北部的地方 - Farewell Spit。。。我和lshwei旅程结束的前两天。。的确是快要farewell了。。


什么时候最容易吵架?

当别人做了你不想看到的事情时,或是。。。没做你想看到的事情时。。

脾气就会一跃而升,并怂恿你和对方来个口舌之战,

不为什么,只为了获得一刹那的爽快,但这一吵,却往往牺牲了难得修来的和谐。

吵架可以彼此更了解对方,这我不否认。但,若只是吵架而没有善后的检讨,那么吵架实在不值得被鼓励。
——————————————————————————————

还记得我在纽西兰南岛的时候,和一位素不相识的朋友一起环岛旅行。虽同样来自马来西亚,但彼此的生活作息、旅游方式、沟通方式都有一些的不同。

简单来说,我们之间存在一定的不同点,而这也是我们在旅程途中争执的理由。

不过,吵架未必是坏事,至少我们学习了如何沟通,如何分享,最后平安地回到了各自的土地!哈哈。。


还记得台湾朋友的朋友在纽西兰因为意见不合,各自分道扬镳。来自同样的土地,却在别人的领土闹翻,不可悲,只是可惜。

时过境迁,我才发现,在纽西兰最让我怀念的不是那美丽的景点,而是我们如何体谅、沟通来化解一次又一次的争吵。


吵架也需要资格,起码你必须是一个能从吵架中学习的人!

1 comments:

  1. 曾经,我也在纽西兰跟我最要好的日本朋友因工作吵架,当时我身负代理supervisor的责任,那天大家工作都辛苦,工作时间已经够长了,她却以玩乐心态度过那一天,我按耐不住发脾气对她大骂。。她生气了,我也生气了。她或许有错,但我也有错...最后冷战了一天,我们互相道歉,和好了...因为这一场“冷战”,我们关系更好了,也更珍惜。我改感激那一次的“吵架”吗?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