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继2003年在学校乐团演奏这个乐器之后,七年后的我,感谢《管弦丝竹知多少》这首乐曲,让杰申再次有机会拿起“三弦”这个乐器。虽然这不是我擅长演奏的乐器,但再次拿起三弦,的确找回了少许了七年前那种“青涩”的感觉。


这影片真的是献丑了(走音得厉害,大家不要太介意。。 :P)。。。因为才拿到乐器不到一天,就斗胆地将影片录下然后分享。。。对于较少接触华乐的朋友们,这个乐器应该非常特别吧?这就是三弦!

三弦,又称“弦子”,中国传统弹拨乐器。柄很长,音箱方形,两面蒙皮,弦三根,侧抱于怀演奏。音色粗犷、豪放。可以独奏、合奏或伴奏,普遍用于民族器乐、戏曲音乐和说唱音乐。

希望在剩下的两个月里,我能将这三弦好好地掌握。。。千万不要弹走音啊!哈哈。。。

13 comments:

  1. you are so talented..Jia You la

    ReplyDelete
  2. 杰申加油咯!期待你的“三弦”独奏!

    ReplyDelete
  3. yoyo !
    gambateh neh..

    concert soon ???

    ReplyDelete
  4. 杰申:
    弹得很不错哟!只是音准有小小问题而已。再练多几次就很好了!
    我以前也有试过弹三弦,真得蛮难的。三弦是弹拨乐器里唯一没有品或码的乐器,把位又很宽,音准真得不容易掌握。
    加油咯!期待可以亲眼目睹你弹三弦^^

    ReplyDelete
  5. 啊。。啊。。。啊。。。!!!!!!!!!!!

    你竟然,竟然。。。

    你竟然奏了我最喜欢的那一段。。。啊!

    哭了,哭了!!!

    ReplyDelete
  6. wow! so cool!!!^^

    1st time, dropping by~~

    ReplyDelete
  7. 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你到现场表演,然后为你拍下最认真的一面。

    ReplyDelete
  8. wah so hardworking write blog and put in music some mo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