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傑申真的不是在裝可愛,因為我已經很可愛了,哈哈哈哈哈。。。。(照片攝於大約三年前多 @ 紐西蘭)



我習慣被套上“年輕”的“枷鎖”,無論是在念大學、找工作、尋找伴侶等事情上。

枷鎖聽起來很嚴重,不過太過年輕洋溢的樣子真的為我的生活帶來稍許的影響。

我臉上的樣子,讓現在已經正確無誤的發展與發育至26歲的我,看起來一直都很像個小孩子。

一些人羨慕,一些人好奇,一些人納悶。

而我,其實覺得很困擾。

工作應徵時;對方會一再確定我的年齡,這時身份證就是最好的證據。

找伴侶是;對方會一再確定我的年齡,因為沒有人喜歡“煮不熟”(福建話)的男人。

出去見顧客時;對方誤以為我在打假期工,或是剛考完SPM在等成績。

這已經不是兩三次了,這樣的情況多到我已經習慣了,處之泰然。

我的青春一直都在流逝,但臉上的青春似乎不肯離去。

這未必是好事,但我也沒有辦法去改變這樣的情況,因為臉上的青春,我沒有任何的決定權。

所以,我只好用成熟的處事方式、思考模式、行為、舉止、談吐、工作表現等等“成人”們擁有的條件,來告訴別人,“我不是孩子,我是大人”

一個人的能力與行為,並非用臉龐來決定,這點在我工作後,感觸更深。

對,我是成人,也可能是成熟的男人,who knows。。。哈哈!





我想,我還真的做到了女人非常渴望的“年年十八”,yeah!

16 comments:

  1. baby face 另很多人羡慕哦!
    你其他戴眼镜的照片,看起来没那么“严重”啦。 ^_^

    ReplyDelete
  2. 现在我只要求看起来不要大过自己真正年龄就行了 ;p

    你的三年前和三年后是有差啦。再加上眼镜,就等于实际年龄减3岁。还ok啦。过了30,就是熟男了 :p

    ReplyDelete
  3. 最后一句有点欠扁,但我喜欢。
    因为这就是我认识的杰申。:)

    老哥奉劝,照顾好脸之余,别忘肚子。
    那才是年级的象征,哈哈哈

    ReplyDelete
  4. 三年前的你,没有戴眼镜的照片,真的看起来满“稚嫩”的^^
    但是现在的你,应该套不上这个词了。。

    ReplyDelete
  5. i hav d same prob oso....my hair stylist tot i m stil studyin....when i told him i m 26yrs old..he just replied me 'har??!'....

    ReplyDelete
  6. 实在是太+非常+十分+超级 令人羡慕 +极了!

    面孔有时候可以骗人,但本身流露的言行举止就不会骗人咯!

    ReplyDelete
  7. 我可以了解你的苦脑, 尤其当你在社会工作时。

    那就好像你所说的, 用你的工作专业来表现你的成熟。

    我敢保证,若干年后,你会对你年轻的外貌感到庆辛。 如梁朝伟。 相信我。

    ReplyDelete
  8. 只要心裡想它是優點,自然“年年十八”的look 就會成為你的武器了~~~

    呵呵!!

    ReplyDelete
  9. 哈哈,被说年轻比老好一点啦,我也常常被误认是妹妹,我妹小我四岁,可是ho,你是比较严重点啦,因为ho,我从幼稚园开始认识你到现在,那张脸没有变过咯,脸跟耳朵的size也一样,只是身体在长大,真的名副其实baby face咯!但你的作品文笔一看就知道是历经过很多风风雨雨的成年阿伯了啦,哈哈。。不要纠结了,这是很好的礼物~圣诞节快乐~我二十二年的“老”朋友~

    ReplyDelete
  10. 哈哈~原来你也和我有同样的困扰哦~
    拥抱赤子之心,年年18!

    ReplyDelete
  11. 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wrote but i like the cutie ^^~




    [Jino] - A man's not a man unless he knows how to shoo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