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年轻时我曾经告诉过自己我不要买屋买车,我不要被这些负担束缚,我要做浪子。

这些话,我说了好多年。

然而最后我还是买了车子,最近也拥有了房子,可是我还是想要做浪子,不过浪子梦暂时延后,直到没人再需要我,或是说,我不再需要保护任何人的时候,我就要离开这里,不需要周游列国,但至少你再也不会找到我。

新屋现在正赶着装修,油漆、种草、铁门、水电等繁琐装修的事情一个接着一个等待着去被解决,虽然现在回到家总是疲惫不堪,但每天都像在上课,学习有关买屋装修的新事物,这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我妈说:“我以为屋子附近有个小公园可以让我运动的画面只有在brochures里才能看到,现在我也能住在这样的屋子了”。

我爸说:“我小时候在角头屋子长大,想不到老来时,有机会回到角头屋子退休,看来公公有保佑”。

父母的呢喃,被我听到了,心里五味杂成,我忍住眼眶里打转的泪水,低声地在心里说:“爸妈,这屋子是买给你们的,这是我们的家。”




希望新家装修顺利、美丽。

41 comments:

  1. “浪子”是以后的事啦。
    爸妈健康安好和一笑,是我们的责任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浪子回头换大屋 (偷笑小嘻嘻)

      Delete
  2. 可以亲身经历和动手装修自己的家,就算再累,也是值得的!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凡事亲力亲为就是开心的事 (偷笑小亲亲):)

      Delete
  3. 多好。只是看图,都觉得很舒服很绿色的环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羨慕!赶快存钱买屋子 (偷笑小西西)

      Delete
  4. 孝子胜过浪子,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浪子是有家归不得!孝子要赶快结婚让父母抱孙子。(偷笑小妞妞)

      Delete
  5. 浪子可以等。
    现在的事,不能等。
    期待去你家吃个包子叹杯茶!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结婚生孩子也不能等喔 (偷笑小娃娃)

      Delete
  6. Replies
    1. 好喔!赶快来新山帮忙油漆 (偷笑小白兔)

      Delete
  7. 亲手建造自己与父母的家,感觉是不是很好?
    下次有机会要去看一看你的绿色天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屋子是建筑工人建造的!只有装修可以靠自己喔 (偷笑小猫咪)

      Delete
  8. 原來你擁有自己的家,恭喜!羨慕!
    你文章的最後部分,其實我也能體會。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可以拥有自己的家,只要勤劳做工赚钱存钱买屋子 (偷笑小猩猩)

      Delete
  9. 辛苦你了,繼續加油!
    父母親有你這個孝順兒子也會覺得幸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是孝顺儿子,赶快生个胖孙子就更孝顺喔!加油喔 (偷笑小鸭鸭)

      Delete
  10. 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家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浪子最总的目的地还是家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个"浪女"几时要结婚拥有自己的家呢 (偷笑小浪子)

      Delete
  11. 加油!你父母一定會喜歡這個幸福的安樂窩的。。

    ReplyDelete
  12. 存钱买屋奉养父母是行孝的开始,乱花钱去旅行就不好。
    - 为你开心的小狗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买屋奉养父母是小孝,能立身行道以扬名于后世是大孝。(至圣先师- 孔子 说的!)

      Delete
  13. 加油加油,其实装修房子很有趣的,那些工业材料都好多学问!
    我也期待我装修房子的一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还没结婚买屋子,不要期待太大,失望会更大喔 (偷笑小蛤蟆)

      Delete
  14. 現在屋子很貴,有了房貸就不能任性出走:P
    先給爸媽安個家再輪到自己享受,很不錯哦!jas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喔!屋子很贵,你做老师又不能赚很多钱,不如赶快去钓金龟婿 (偷笑小海龟)

      Delete
  15. 浪子,就留在你去旅行的時候當吧!現在有了屋子,那麼一年去一次外國旅行也夠了。
    (我也想有自己的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赶快结婚就能和他一起建爱巢 (偷笑小肥熊)

      Delete
  16. 哇,期待新屋的照片,加油。。買屋子不是件簡單的事,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17. 你做到了,也做得很好。
    老哥也得想你看齐。
    老弟,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哥也赶快结婚,买屋子,生孩子。加油喔!
      - 小小茉莉花

      Delete
  18. Jason, 你成功了。你父母以你为荣。我们以以为荣。

    ReplyDelete
  19. Replies
    1. 酱!老大也要记得送礼喔!(偷笑小白猫)

      Delete
  20. Jason, 你做了个好榜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做好榜样,到处去旅行,你好有钱喔 (偷笑小精灵)

      Delete
  21. Jason 等你房子好了我们一堆人再去拍日落!YA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你结婚买屋子生孩子,我们一堆人去Penang拍日出 (偷笑小懒猪)

      Delete
  22. 这就是你的梦想屋子了,别在烦恼了。
    替你开心,我也开心,你家人妞妞是最开心了!

    -E-

    ReplyDelete
  23. 应该是做不成浪子了。。。渴望被爱情束缚的你,有一天会有个需要你的小女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