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鲁朗,是我在藏行中,其中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本来是定在今晚在鲁朗镇才享用石锅鸡,由于大家对于石锅鸡非常的期待,所以我们在之前路过鲁朗镇时,已经享用了石锅鸡的美味,所以这次回到鲁朗镇,我们不再花钱品尝石锅鸡,而且听说吃太多会流鼻血,哈哈。

为什么会如此地喜欢这个地方?我想除了能住在藏族民宿之外,鲁朗镇给了我一种心灵上的平静,一种从未体会过的平静,像是与世隔绝。。。对,就是这样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民宿老板的太太在我们入住的当天出外去了,所以晚餐没有了着落,不过导游格列非常的用心,特地亲手操刀为我们大显厨艺,同时,我们的第一杯酥油茶和第一口糌粑,也就在鲁朗镇的民宿里品尝到了。

看见了杜鹃花,让我在一路上一直在心里哼唱《杜鹃花》: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像村家的小姑娘一樣,像村家的小姑娘。”

当下,我觉得我好像回到了儿时的时光。
 这是我们的房间,很有藏族的味道,不过真的好冷啊。
 房间和厨房。
还没到吃饭时间,我们走出去拍拍照,天气冷冷的,环境静静的,少了污染气的打扰,取而代之的是淡淡土香味和动物的粪便味。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原始和宁静的享受。


 往小山坡前进,青冈林经幡阵是目的地。
 等待着爱人的到来。

 鲁朗镇。
 弯弯曲曲的步道。
 抵达目的地,天气不太好。

 心,慢慢地牵引到了经幡阵中心。
 像不像在空中绽放的烟火?
 有人快乐得要升天了,还翻白眼啊!





歌,怎能唱一半?

“ 去年村家的小姑娘,走到山坡上,和情郎唱支山歌,摘枝杜鵑花插在頭髮上。 

今年,村家小姑娘,走向小溪畔,杜鵑花謝了又開啊!記起了戰場上的情郎。

 摘下一枝鮮紅的杜鵑,遙向著烽火的天邊。 

哥哥!你打勝仗回來,我把杜鵑花,插在你的胸前,不再插在自己的頭髮上。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

 像村家的小姑娘,像村家的小姑娘。啊! 啊!”

7 comments:

  1. 我永遠記住貼心導遊格列為我們準備的晚餐。
    魯朗,是我喜歡地點之一,可喜我們逗留那麼的短暫。

    ReplyDelete
  2. 可爱的歌曲,好美的小地方!

    ReplyDelete
  3. 里面有一个人的丑照。。哈哈

    ReplyDelete
  4. 原始,我该跑一趟。。。

    ReplyDelete
  5. 石鍋雞好好吃咧 !
    拍到我醬瘦,高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杜鹃花,我哼着哼着,突然望了旋律,唱不下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