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王永慶曾經說過一句話:

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
現在的經濟景氣越來越差,全世界都進入了二低一高的時代
低成長、低利率、高通膨;
不要小看你隨手花掉的小錢:
一杯咖啡、一包香煙、一件衣服...,
省下它,就有可能改變你的一生,


養不起的未來 --不是收入太少,而是開銷太大!

-----------------------------------------------------------------------
纵然只是一封转发的email,却可以让我足足花了十五分钟去消化,
经济果然一直都很不好,不然杰申想买一架相机也不需要经过多方考虑与研究,
到头来,还是没有买下相机的勇气;可想。。经济实在糟糕。。。

未来真的越来越模糊,模糊得快让我看不见了,
不知道自己还可以走多远,只知道最近的我一直很‘活在当下’。。。
什么都认为,‘ 现在好就好 ’ 。。。
或许这样阿Q的精神,就是让我一直坚持生命的力量。。。
可是,如果我真的很长命呢?那未来不就完蛋了吗?

你看吧,生命就是如此地矛盾叻。。。真是受不了!

说资产,我好歹也有把廉价古筝、红木中阮、迷你吉他、myvi战车。。。
说现金,我好歹也能从钱包里拿出钞票来喂饱自己的肚子。。。
说记忆,我好歹也有到过纽西兰完成自己 ‘ 说走就走 ’ 的旅游梦想。。。

比起来,我算幸福的啦。。。

未来,真的养不起吗?除非我玩物丧志不做工,不然我相信未来的杰申还是一条死不了的好汉!! 哈哈。。

Break the silence ! 打破未来的沉默,继续玩我的音乐,管他的呢!

2 comments:

  1. 对!赚到手中的钱,转眼间就消失了,存钱才是王道。哈哈~

    ReplyDelete
  2. 这张照片好熟口熟面哦。。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