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旅行為了什么?

其實大家都有著不同的目的與方向,有些人為了美食而開步走,有些人為了豐富的歷史而慕名追求,有些人熱愛大自然,棄城投鄉,回到叢林小溪的懷抱,暫時忘記城市的喧嘩,雖然最終還是必須離開,不過,那一剎那的休息,卻是在城市中無法找到的釋懷。

旅人都有著自己逃脫的理由,期待來臨的歲月里,還有讓杰申逃脫的機會。

還記得在奧克蘭的工作日子里,在還沒有遇到旅伴的時候,一個人到到處趴趴走總是免不了的。今天來到了奧克蘭對岸的Devonport,雖然一個人,不過還是樂在其中!
在纽西兰休假时,闲来无事,难得好天气,独自拿了背包,和台湾的朋友确定了有关巴士的路线与价钱后,就往目的地出发 - Devonport
对于在奥克兰工作的朋友们,相信大家对这个地方都想都熟悉,不过第一次要在纽西兰独自过海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不收集多一些资料,也还真的不敢乱走。
上船咯!说走就走啊!
浪花一朵朵~~往后看就是奥克兰的码头啦~
自拍是难免的啦~
慢慢远离奥克兰了。。。这个旅途都是愉快的。。虽然是独自外出。。。 ^_^
浪花和白云相映成趣。。。
欢迎来到Devonport!终于到啦。。谁说一个人就不能自拍?哈哈。。那个相机好像是放在垃圾桶的上面。。哈哈
喜欢这样色彩斑斓的小花放在窗口的位置。。。
街上走走。。看看。。。
Devonport必去的地方。。。Mount Victoria
爬了一半。。好累。。也好热。。外套终于能脱下了。。。
慢慢看见了哦。。。快要到了哦~
还有哦。。。走不完的旅途。。
杰申加油!快要到了!!
又看到更多景色了。。。快快。。。继续加油!
终于来到了顶峰!虽然一个人。。可是还是要自拍!!好开心!
心情舒畅。。。蓝天白云。。不过风很大一下。。。
下山啦。。。继续到处走走看看。。。Devonport的Yacht club!
给小狗便便时用的塑料袋。。。爱护环境!
来到了海边。。。海风真的很大!
海边的帆类水上运动。。。不知道该运动的名字。。
好像花蝴蝶在飞~
近距离看看。。。
回家前。。。独自饿了。。因为刚好休假,所以打赏自己。。吃点特别的。。味道还好。。可能是一个人吃的关系。。哈哈。。还是不甘寂寞的小孩子
回家咯。。。其实很不舍得。。因为距离南岛之旅还有一段时间。。。何时才能真正出走啊?
一个人走走,路上看见特别的东西时,只是对自己喃喃自语;看见开心的东西时,只能傻笑而不能开怀的笑;走得疲惫时,只能对自己埋怨然后坐下捶捶双脚。。。。一个人旅游,其实并不寂寞,只是。。。少了一种想要分享的感觉。。。


不过,目标还是达成啦。。。说走就走。。成功!

12 comments:

  1. 你們是說好一起放紐西蘭的是不是??哈哈。
    我們剛到奧克蘭時也到devenport。蠻不錯的地方。

    你在山頂的自拍難道是放在蘑菇燈上面是不是?

    ReplyDelete
  2. 我喜歡那張草地樓梯的那張....

    很美, 其他的也不錯.......

    ReplyDelete
  3. 好爽, 可以去紐西蘭!

    你沒有出海去看鯨魚嗎?

    ReplyDelete
  4. 杰申,
    不如我们来个约定吧,下一次就我们两个去,如何?
    看你们的照片,想去纽西兰的心快按耐不住了。

    ReplyDelete
  5. haha ... 你也贴NZ了。

    转机的时候,我匆匆的跑去了Auckland的机场到city走马观花。还没真正的到过北岛,有机会一定要去。

    ReplyDelete
  6. 噢。。。好熟悉,好怀念哦!

    杰申照得好好看啊!看了杰申照的devonport,我还真的不敢再看我照的照片了。 :(

    ReplyDelete
  7. 很美呢。。。
    你应该还有很多在纽西兰的没有分享吧?

    ReplyDelete
  8. 我也很想去。。。
    杰申,几时会再去? ><

    ReplyDelete
  9. 自己去Devonport没有jio...


    你也是WHM吗?
    我也在奥克兰... 交个朋友?

    ReplyDelete
  10. MSKY,都是Calvin帶領這個風潮。。所以。。呵呵。。不過這樣也好。。可以讓自己懷念曾經的美好。。

    Eleven,一直往上爬。。。就是希望看到那迷人的風景。。

    Lock,我沒出海看鯨魚叻。。。不過看到草原整個人就已經可以開心一天了。。。

    老賢,你想去哪里啊?其實我一直在等待你和MSKY安排的馬來西亞環島之旅。。。哈哈

    Calvin,受你影響,所以也貼了紐西蘭的照片!哈哈。。一些旅客一直說北島沒什么好走的。。不過我覺得,只要有路的地方,那里一定有故事的存在。。。

    Anonymous,你是哪位啊?干嘛和我這不知名的小伙子比較啦。。拍照是記錄故事,不是記錄美感。。!

    悠悠,其實還有很多。。不過真的懶惰些游記。。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一時興起’。。這樣故事就能間接性的產生出來了!哈哈

    Anonymous><,除非以后變成有錢人,不然我想這輩子就這么一次去紐西蘭了。。呵呵

    Rosemount,我已經結束WHM了,現在已經回到國土工作存錢,并計劃其它的旅行。。新朋友,歡迎光臨哦!

    ReplyDelete
  11. 其实不是比较啦。只是那次去Devonport,照的相片都很没意思,取景太差了,很多该拍的没拍。也许是跟学妹一起吧,要照顾“体弱”的她,所以其实没什么游玩的心情。

    不过看了杰申的照片,勾起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及感觉。那次有机会去奥克兰,还是因为去参加conference,但也代表只有一个周末的时间。觉得好可惜啊,好不容易到了纽西兰却没机会多走走,呵呵。

    ReplyDelete
  12. 总有一天也要亲身体验1下纽西兰的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