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旅伴,其实无需量身定制。

Picture111

最近和一位派友吃饭聊天聊起了“旅伴”这个话题,旅行经验不多的我,对于旅伴的寻找,其实还真的没去顾虑太多。

四年前的纽西兰打工度假,我只能用“幸运”来形容自己遇到的旅伴。大家在一起旅行,其实出发点都很简单,无非是想要减低旅途上的费用,但更重要的是,旅伴能在旅途中互相扶持、分享欢笑。

选择旅伴没有错对之分,只有合拍与否,或是彼此是不是能在筹划与旅行的过程中,运用体谅、随和、尊重的本能来一起旅行。人性本善,我一直都相信是环境改变了我们,而并非与生俱来的。

对于这次的藏行,我知道我又是幸运的,一起同行的旅伴都是步落派的派友,当中还有曾经一起上山下水的队友。话虽如此,西藏之旅可算是我们第一次一起走出马来西亚,第一次相处超过10天以上的旅行,第一次去大家都向往的地方,所以旅伴是否合适,真的相当重要。

当然,幸运的我碰上了理想中的心灵旅伴,这是我一直很期待的。

从日子、机票、景点、签证、保险、甚至是营养饮料的准备,我们都一直保持欢愉且积极的讨论与策划,大家有力出力,从未埋怨或是计较。

人非圣贤,旅伴更是没有完美,其实只要做到"随和而不随便、体谅而不自我",再加上对彼此的一点关心和鼓励心,一个快乐且难忘的旅行绝对属于你和你的旅伴们。





mskychesterkexinlaoxianjoeykc,
属于我们的西藏,还有40天。

15 comments:

  1. 都是部落派的一群,一定会有一个很愉快的旅程
    祝福你们

    ReplyDelete
  2. 有些人可遇不可求,尤其是出門在外時,祝美好旅途~~

    ReplyDelete
  3. Don't worry, b happy, have a nice trip n have a wonderful memory...
    Enjoy yr day coming soon...

    ReplyDelete
  4. 我還沒遇到理想旅伴,所以幾乎每趟旅程都是獨自上路、獨自欣賞、獨自返家。我孤單嗎?可能;我寂寞嗎?也還好。

    倒數40天,祝一切順心。

    ReplyDelete
  5. 和你们的谈话可感觉到你们对这个西藏行的紧张,自己也不懂怎么的跟着紧张起来了 :p

    ReplyDelete
  6. 很高兴能成为你的心灵的旅伴。*_*

    ReplyDelete
  7. 竟然放自己小孩子脸的照片。。

    ReplyDelete
  8. 看到你每次对西藏的纪录,都让我想起自己的去西藏那时候的准备,虽然有旅伴但我却是一手包办,不过很开心我的旅伴对我所有的决定的信任.:D

    ReplyDelete
  9. 将来我也想和派派一起旅行,你们都是我心灵的旅伴!我的柬泰行虽然有旅伴却也是自己一个人一手包办,很痛快,就像自己跟自己旅行去了!

    ReplyDelete
  10. 都是好棒的旅伴,我已经听到到你们一路的笑声了!

    ReplyDelete
  11. 好像什么剧集开播的倒数,哈哈。"西藏428",敬请期待!

    ReplyDelete
  12. 這是第二次和步落派友們一起去旅行,實在很期待,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所以特別的珍惜每次的出遊。

    ReplyDelete
  13. 我觉得这样的旅行才有意思~而且还是意义非凡。。

    ReplyDelete
  14. 期待你們這趟拍回來的照片~ 你們出行的那10天我們派就少了你們的笑聲,Line也應該會很靜~

    對了,下次不要再放老賢那張hiao hiao的profile照片,每次看到都要笑他的咯,哈哈哈哈哈XD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