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从小我们就被训练做人做事要有目标与目的。就好像:

- 读了六年的小学,目的就是为了考UPSR,然后目标是考获7个A的佳绩!
结果:我只拿了4个。

- 读了六年的中学,目的就是为了考SPM和统考,然后目标就是拿越多A越好,这样就能报读名校或则拿奖学金。
结果:我SPM一个A都没有,马来文还Fail,名副其实的“无文凭”。而统考也全军覆没,虽没有Fail,但一个王牌A还是没有拿到。

- 读了三年的大学,主修公共关系,目的就是为了那张大学文凭,然后目标就是找到理想、喜欢、高薪的工作。
结果:我的确是拿了张大学文凭回来(hurray。。。),可是毕业至今仍然没有尝试媒体或是公关相关的工作。

目的和目标,它们可以是新加坡的bukit timah,但也可以是珠穆朗玛峰,高低其实都是自己来决定。

之前的都是读书时代的事迹,现在工作了,目的与目标又是如何?

毕业后的两年里,工作的目的就是:能乐在其中,在事业上找到自己的定位与乐趣。

毕业后的四年里,也就是现在,目的却是:拿薪水就是快乐,用钱让我去旅行、拍照、还有奉养父母。

咦?事业定位和工作乐趣呢?我想是遗失在这浩瀚的现实之中了。





乐趣值多少?不详。

不过,我还是希望有能找回乐趣的那一天。

17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現在我覺得能有份工作,能讓我有多點時間做自己的事,然後薪水過得去就可以了。好像沒法像以前那般有衝勁了。

    ReplyDelete
  3. 整天想着目的和目标,是一件累人的事。
    我的目标就是希望自己不再需要目标。

    *你是个有自己想法的人,其实不需要为自己设定什么目的和目标的。生活过的开心就好!

    ReplyDelete
  4. 很无奈的工作乐趣已遗失在这浩瀚的现实之中了,我想找回来却不知道该从哪里找!
    祝福你Jason我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5. 同意YH说的,那是件很累人的事。
    如果不设定目标,没有期待,也就没有失望。生活把我们带往哪里就哪里,往往会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祝福你,快乐就好!

    ReplyDelete
  6. 哈哈,即将踏入社会的我

    这些问题逃不了啊

    ReplyDelete
  7. 有時覺得,有目的的去活,有點動機,有時覺得有目標而活,才有種沖動,雖然矛盾,開心就好。沒想到你的4年活得還真精彩。加油!

    ReplyDelete
  8. 我想我應該是胸無大志型的,一直都抱著知足常樂的心態,從畢業至今,工作5年了,都是很安分守己的工作,每個月拿薪水,然後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隨遇而安。。。。

    ReplyDelete
  9. 并不是每个人都幸运的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我本身也只是在安分守己而已。

    ReplyDelete
  10. 我的情況和大家的有點不一樣
    感覺自己現正努力地往前衝刺
    心想著 有很多東西要完成 還有很多目標要達成
    累 有時會感覺得到
    不過 當拿到一些成果後 就會更加把勁往下個目標前進
    不想自己的腳步放慢 人生如果不放手一搏 那就會原地踏步了~

    ReplyDelete
  1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2. 谢谢大家(特别是派友们)的分享,我对接下来的生活有个概念了。

    目标与目的,其实似有似无,自己应该衡量与拿捏。

    ReplyDelete
  13. 在外工作十年,该拿的pass(文凭)都拿了,但还是不尽人意,处处碰钉。现在的目标就是"没目标",活在当下就好。

    ReplyDelete
  14. 我的target 和destination 有关联。。

    ReplyDelete
  15. 我也一直安份守己的工作,却一直无法满足。但还是要糊口,还是要过生活。现在,有收入,可以旅行可以买想要的东西,就想说,只能这样。

    ReplyDelete
  16. 我只希望工作时间稳定,能糊口,剩下的时间就是过我的精彩生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