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距离西藏之旅,还有78天。

正所谓:pattern多过badminton。。。没到将背包背起的那一刻,天天都有新pattern,这就是杰申。

Picture1

这次的西藏之旅大概是在20天左右完成,同行的队友由于假期的不允许,所以会比杰申提早结束行程,所以剩下的7天杰申将会独自地将藏旅完成。

本来计划与队友一起回到成都,然后在成都附近的景点看看,像是乐山大佛、重庆等。而之前也问过了凡人馆长有关九寨沟、峨眉山的行程,虽然心里大概有个路线草稿,不过对于这些景点,杰申就是无法提起劲儿去进行research工作。

想想,究竟这次的出走我是为了填满地图上的没去过的空位,还是一心为了心中那不需理由的西藏。

就在今年的新年,我找到了答案。

其实第一个想法是打算留在拉萨多一个星期,将拉萨看得更彻底,不过在某个早上,当我一张开眼睛时,耳里突然传来一首歌:

“是谁带来远古的呼唤
是谁留下千年的祈盼
难道说还有无言的歌
还是那久久不能忘怀的眷恋

哦我看见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
一座座山川相连
呀啦索
那可是青藏高原?”

我是不是不该错过什么?

从床上跳起,给了队友一个简讯,让他知道我的想法。庆幸的是,很快的就从中国那里的办事处了解了有关extension的资料,接着再请他们帮我代办火车票的事宜,虽然现阶段火车票还没有确定下来,不过比起之前那毫无头绪的情况,我现在对西藏之旅有了一个框架,剩下的,就是我等待我去创造属于我自己的故事了。




拉萨至成都,3360公里,45小时40分。

12 comments:

  1. 很喜欢看你的日志,里面充满了真实的感情和对人生的写实。希望这一趟将是伴随你人生记忆的美好旅程。人生难得几分醉,难的不是肯不肯醉,而是喝下那口酒的勇气。BY 权

    ReplyDelete
  2. 章权啊~~章权啊~~
    别忘了我的那六样小东西哦:
    1.刺着蓝天的长矛
    2.披着金衣的枯柳
    3.布达拉宫
    4.羊卓雍错
    5.仓央嘉措
    6.岗拉梅朵

    谢谢你——我爱你——感激不尽 ^___^

    ReplyDelete
  3. 唉,能跟你一起搭就好。。。

    ReplyDelete
  4. 我們那時是離開拉薩前三天買火車票。記得帶書,雜誌在火車上看,不然沒事做除了睡覺看窗外風景,其他時間就悶死了。因為火車上的電視壞了,插座有時也失靈,車廂窄小,走廊窄小。。。還有記得買方便麵,麵包上火車。

    ReplyDelete
  5. 等待你为自己写的故事,其实我们更希望和你一起完成,那会更好!

    ReplyDelete
  6. 还不敢相信,428这一天就要到临。我,真的快要藏行了吗?很想到成都逛逛,但是时间有限啊。

    ReplyDelete
  7. 那图是你画的吗?很不错叻!

    ReplyDelete
  8. 敢敢去做去闯,在可以做的时候!
    噢耶~!

    p/s:多希望我可以这样对自己说。

    ReplyDelete
  9. Jason, 愿我心与你同行。
    好好感受,等以后我去的时候 就是请教你了!

    ReplyDelete
  10. 一个人, 你会另有体会, 另有感触。好好enjoy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