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摄于北京三里屯 @ 二零一四年)

最近非常火红的电影『等一个人咖啡』,
身边许多原本已经热爱咖啡的,慢慢恶化成溺爱。
脸书到处都是咖啡照,caption更是一定要有『等 xxx 咖啡』之类的,
这样的风气我想会继续延烧,
因为在咖啡馆里,
供养着忙碌生活中的人类,
一种能宁静片刻的芬多精。

年轻时我没有那么热爱咖啡,
除了对3合1会敏感之外,
那种咖啡苦涩的味道让我感到费解:
为何人们喜欢把『苦』往嘴里送?

这几年我才开始对『咖啡』解禁,
试着去接触真正的咖啡,
最喜欢的是『kopi-o 休歹』(休歹 = 少甜的意思),
咖啡苦香扑鼻而来,
这是我在其它咖啡种类找不到的快感。

我想,人被咖啡『苦』过后,
『回甘』的滋味是最令人期待的,
和人生一样,
期盼的是苦尽甘来,
就是这样吧?

『等一个人咖啡』我没有看过,
大概就是把咖啡和感情联系在一起吧?
不过我倒是对咖啡馆越来越有兴趣,
喜欢在咖啡馆里寻找那种『时间停顿』的感觉,
让整个咖啡馆弥漫咖啡香,
选播自己喜欢的慢调音乐,
还有一定要有『薯条』!

虽然咖啡馆还是处在幻想的阶段,
但人生嘛,做做梦没什么,
现在偶尔写写部落格卖弄文字,偶尔旅行卖弄洒脱,偶尔拍照卖弄文艺,
做个假文青,
这也是以前幻想的生活,
如今都在进行了,
咖啡馆的幻想,
在未来或许也能变成进行式,
反正,

有梦就做,做就有梦!




5 comments:

  1. 梦想早就人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梦想也只是梦和想,总得做些什么,才能在人生里留下一笔。

      Delete
    2. + 行动,没错

      Delete
  2. 赶快开咖啡馆,我来消费!

    ReplyDelete
  3. 以前的我喜歡泡咖灰館,
    喜歡窩在沙發裡,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放空;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咖灰館漸漸變成了自己第二個辦公室。

    我不愛喝咖灰(更不愛幾個人等什麼咖灰),
    但是在瀰漫著咖灰香的咖灰館裡,
    我總是能格外聚精會神,
    工作效率不知怎的就會比平常高許多。

    好懷念,
    以前的放空時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