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在纽西兰自由行时,由于消费很高,所以一直担心费用不足而必须提前遣送自己回国。几经挣扎,终于决定将吃和住的费用减到最低,以应付昂贵的跳伞、滑雪以及冰河活动。当然,为了想要在纽西兰开车,这样的省钱大计,非实施不可!

在南岛的的一个月里,相信只有在离开前的最后一餐是顶级料理之外,其余日常生活以及户外活动时所准备的粮食都是靠着双手,将妈妈传授的那些小招数,完全以及彻底地发挥出来了。

当然,为了省钱的计划,我和lshwei还因为食材的选择(因为为了省钱啊。。)还有点小争执。。。没办法啦。。相信一般的背包客都会遇到这样的窘境。。(有钱的背包客另当别论。。哈哈)

不过,我的省钱大计,还真的是不错,最高纪录嘛。。。一餐大概纽币1元(吃的是意大利面哦。。。哈哈)。。而这样的一元一餐大计,也维持了好几天。。(太省了吧??)

好吧,为大家介绍我在纽西兰自由行时,如何解决自己的三餐。。。

午餐 - 面包和果酱。。。当天人在Fox Glacier。。为了一探美丽的倒影湖 - Lake Matherson
福禄寿。。。早餐必备!
Kayakking后的午餐。。。黄豆鸡蛋番茄饭。。。现在觉得有点恶心。。哈哈。。
牛肉炒饭,加料 - 黄豆鸡蛋

罐头鸡蛋 - 人在Dunedin,午餐在教堂外解决。。。
又是罐头 - 人在Franz Joseph。。。爬冰河时的午餐
隔天的剩菜。。。冷冷地。。。不过还是得吃。。
意大利面。。。难得有cheese。。。哈哈
肉碎意大利面 - 还有每天必备的果汁。。。太丰富了。。可是。。这样的东西。。我们吃了将近一个月。。。
意大利面。。。因为为了省钱。。只好让薯片做配菜。。。当然还有kiwi~

没有钱买kiwi?那就吃苹果。。。
再难吃。。也得吃。。。
tuna鸡蛋拌饭。。。卖相不错嘛。。
别以为我们吃得很丰盛。。。其实是包括明天的午餐。。。(炒饭,煎马铃薯,香肠,包菜。。)
很熟悉吧?对。。就是之前的饭盒。。。不过这顿晚餐多了magee mee。。比较好吃。。
华人典型的晚餐。。。想家了哦~
来个西餐。。。不过是一人两支而已。。而且。。size也是S size的小鸡腿。。可怜~
番茄大葱蛋。。。妈妈教我的。。呵呵呵
五包快熟面。。。因为刚爬完冰河。。
好料登场 - Mussel~
Cabonara烟熏鸡肉~~
难得吃外面的日本便当。。不过舍得买也是因为已经打了5折。。哈哈。。。
离别前。。。我和Ishwei以白葡萄酒和薯片做为这次旅程的完美句点~

6 comments:

  1. 罐头黄豆+煎鸡蛋似乎成为了每一天的主角哦!
    相信你一定有一段时间很抗拒黄豆还有意大利面。。。

    我比你幸运,在英国的时候,公司食堂的食物真的不合口味,宿舍有没有提供厨房设备,我几乎吃了好几个月的水果当午餐!哈哈!!
    http://wanpiang.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15.html

    ReplyDelete
  2. 哗噻!不错嘛。

    比现在我吃的还要丰富。。。:'(

    ReplyDelete
  3. 羡慕~之前也有想过去NZ WORKING HOLIDAY~朋友月中就要出发了~

    ReplyDelete
  4. 不过看起来还蛮开味的叻..
    可能现在很饿的关系吧..哈..

    ReplyDelete
  5. 哗!好多美食噢![ 正在流口水 T.T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