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最近開車都會分心,腦子里的‘分心素’勢力越來越強大,可以讓我在回家的一小時車程里,被那些不知名的事務主宰我头脑运作。夕阳落下之时,刺眼的阳光还是无法让我专心开车;黑夜独霸之时,扰人的车灯只能让我睡意纠缠。

想起在纽西兰开车的日子,特别是在人烟稀少的地方,开了一个小时的车,来往路段上却不见任何车辆与我同行,或是从对面驶来和我问好。就这样,在没有人的路上,比起繁忙的车流,在感到多一份的清静的同时,寂寞感也是随之而来的。

也许,我们这些城市孩子还是无法适应孤单的陪伴。

纽西兰开车有时速限制,虽然制度大致和马来西亚一样,但在外国超速驱车的感觉,总是有说不出的快感。不要以为乡下小地方不会有警察的出现,他们捉超车的伎俩的确和电影一样,会不经意的,从你看不见的草丛里发出红蓝交替的灯,并发出震耳欲聋的警告声。

没错,你超速了。

哈哈。。看来幸运之神很照顾我们这些没钱的背包客,在享受超速之余,又不被罚款。哈哈。。

在纽西兰租车旅游,实在是不错的选择。只是我这个神经比较紧张的人,只要车离开我的视线范围,我就会紧张得坐立不安,深怕车子被偷,人在异乡,车子被偷该如何是好啊?所以啊,我们在租车时,也买了保险,管它哪块玻璃破掉,轮子只剩下一个,我们也无须作出赔偿。

6 comments:

  1. 哈哈,紐國警察們真的是神出鬼沒啊,不管多偏僻的地方,都會忽然從草叢中出現。

    ReplyDelete
  2. 我也有试过在国外某个无人的郊外上开车。虽然车上坐满了人,但是当大家都沉沉入睡,只剩下司机我独自清醒,陌生的道路上带来的寂寞感还间带着少少的恐惧呢。。。

    ReplyDelete
  3. 天空:在紐西蘭開了那么久的車,有沒有被警察攔截開罰單的經驗啊?

    wp:的確,恐懼感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是否迷路,或是不小心走進時光隧道,去到另一個國度。。。haha

    ReplyDelete
  4. 有被攔截過兩次呢,一次KY開車,被攔截酒測,哈哈。另一次是MS,因為車后燈壞了,他們好心告訴我們,呵呵。

    ReplyDelete
  5. 在陌生的国度里,黑暗和静谧的四周,有点像恐怖片里的情节,感觉就向永无止境的道路,哈哈。。。
    看太多电影了。。。

    ReplyDelete
  6. 你在纽西兰能开车啊?
    你都有考国际执照吗?

    你平时驾车得多加小心。不要再分心了。很危险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