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马来西亚到处都在Big Sales,新加坡也在乱Sales,疯狂的新山人涌入新加坡抢购’便宜‘ 的名牌包包。

真的便宜吗?不买,不是更便宜吗?还免费呢!真是一群盲目追崇Sales字眼的现代都市人。(哇靠,我自己也不是这样吗?自打嘴巴。。。)

不过看到价格下跌的感觉,还真是心里除了暗爽之外,嘴里也会开始咒骂奸商平时故意把价钱抬得太高。

总的来说,正常人类看到价格下跌的物品,都会很爽!还有,虽然我很有爱心,但当我看到有人跌倒时,在伸出援手之前,我的大脑都会不自主的引领我狂笑一番(老人家跌倒除外),还真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看人跌倒癖’。

‘跌’,在我人生里,的确占据了重要的位置。除了价格价格下跌,看人跌倒,人生的起起落落,跌跌撞撞,都不曾少过。

小时候认为老天爷很公平,每一个人在开始学习站立走路时,跌倒而撞到‘起包’都是必经之路。那时候,因为觉得大家都一样,所以心是开的,当然,也是开心的。

长大后,自从我带上眼镜后开始发现,老天爷对我撒了谎,其实大家都很不同。

那年我十八岁。。。

成绩并没有很优越,家里也没有多几块钱,因此中学毕业后的深造道路,很有限。

然而,我还是完成了我的大学,虽然成绩没有第一等,但我一直很骄傲地对自己说我每个学期都有拿到A,而且在最后一个学期中还考获4个A。

和中学相比,我承认大学生活让我彻底明白什么叫‘有付出,才有收获’。

可是心里总是有这样的遗憾:‘出国深造注定不属于我人生的一部分,老天爷,不公平!’当时我很不开心。

然而,在纽西兰流浪四个月后的我,相信这句话是当下的幼稚思想所发出的忏语。

我找到了不开心的原因。。。因为。。我心没开。

老天爷给了我这样的生命,因为他知道我是一个值得体验生活的人,他要我学习,心开,然后开心。

对于身边含金钥匙出生的朋友,对于一些毫无需要顾虑就能到国外读书的朋友,我会说:‘你们很幸福,也很幸运’

不过,我会对自己说:‘我更加幸运,因为我有幸福,还有辛苦,生命没有失衡,心开,也很开心’

老天爷对于我说的话,没有comment。不过,我看见他在寻找下一个十八岁,正要戴眼镜的少年,我。。笑了。

5 comments:

  1. 相信我是少数举手举脚站支持你到纽西兰的。。。

    学生时期,我们总是羡慕可以到国外留学的朋友。其实也不必羡慕,出来社会工作之后,还是有很多机会可以体验国外的生活。问题在于自己有没有寻找和把握机会。

    我总认为,要看世界,要体验不同的生活,要乘年轻的时候,要乘没有太多的生活负担的时候。当年级渐长,事业开始有根基,开始组织家庭后,到国外体验生活,不再是简单的事。

    ReplyDelete
  2. 其实出国念书的,也会羡慕留在国内的。

    各有所长短,就看你看到的是哪一面。有些时候,有苦,也只有自己知。

    ReplyDelete
  3. hiii~ 親愛的杰申弟

    咳..沒什麼特別的大事,
    近來比較少聯絡,
    今天突然一時興起過來瞧瞧,
    只是想留個足跡給你一個surprise!!!

    沒想到...
    一點進來...
    頓時看見了那張當初讓我們笑了好久的照片擺在頭版迎賓!!! XD
    到底是我給你一個驚喜? 還是你給我呢?XD

    看了幾篇文章,你依舊還是那麼的感性,文筆也很棒!
    下次有空我還會再來玩喲!

    ReplyDelete
  4. 想了好久,才知道星星是哪位圣人。。。

    原來。。。是曾經和我有同樣丑樣的小姑娘啊。。

    想必有人快結婚了,難怪最近那么忙。。啊哈哈

    ReplyDelete
  5. 看见你的心情分享
    真是感同身受
    很开心今天看见你的部落格
    nice to meet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