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一開始的確被他那大肌肉給嚇著,和自己瘦小的身材相比,那肌肉的確帶給人家一種壓迫感,

在拍照時,他總是給人一種獨行俠的感覺,時而守在最前線,時而落單在隊伍的最後面,拋物線起伏甚大,我沒有辦法預知他下一步的踪影,或許這就是攝影人的藝術性格,沒有絕對的限度。

總的來說,他是個鐵漢。

休息時間,我們在房裡梳洗整理,冷冷的氣氛充斥了整個空間,一個不言,一個不語,我知道這不是平常的我,或許開始時都是用文字交友,所以我少了說話的勇氣,當然,對於攝影嫩芽的我,我實在不敢多問些什麼,拍照時也扭扭捏捏,是性格問題吧,我為自己找了一個台階下台。

“其實,你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在拍照時多問,這樣能知道自己在那方面可以進步。”

這句話,打破了沉寂的氛圍。彼此聊開了,也開始正式認識了這位鐵漢,還有他的攝影想法。

簡短的談話,啟發了我的思緒。

之後的拍攝路上,他也給了我不少意見和看法,也帶我看了一些或許就會那麼不小心錯過的地方。



這是他在Sapa參加攝影團時帶給大家的小禮物,他說只是當地人民的手工藝品,但我卻把它當成是“靈感小福袋”,希望它能在我的攝影路上,給我不斷的靈感與啟發。

除了Sapa的小禮物,我們在十三州喝咖啡時,他假問大家的姓氏,然後獨自跑到外頭去買了以姓氏為設計的筷子送給我們四個男人(我是男生。。呵呵),小小的動作,除了帶給大家意外驚喜,也讓我看到了藝術人細心的一面。

這是他的柔情。



謝謝鐵漢的一席話,還有小小的禮物。


也看看摄友们的美照吧:
幸福摄影家 - 古城寻乐

行形摄色 - 尽在不言中的马六甲

10 comments:

  1. 哎哟,你怎么那样形容我呢。。。Pai Seh 。。。

    那天实在是太晒,太累了。 要不是想要睡一会,我们肯定会有更多东西聊。

    晚上时我又头又很疼,所以在就在卡啦OK睡着了。

    其实,我们可以更进一部的分享摄影。下一次吧,你来我家住。把照片带来,我们慢慢聊。

    谢谢你的鲍鱼面,实在不应该让你请客啊。回KL的人,你们没口福了。我们真的是吃鲍鱼面。

    也谢谢你和你的乾哥哥把我们老远的带到那去Tuas的路口。我们真的省了很多时间。

    希望很快的,我们又相聚了。

    ReplyDelete
  2. 其实对于拍照,你比较享受过程还是成品?如果只可以选一样。。

    我个人比较喜欢过程,成品看了后数秒就没有感觉了。朋友说这是因为进步了,所以对于自己的要求更高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一张真正可以让自己惊叹许久的作品

    ReplyDelete
  3. 喜欢你这一段文字。。

    ReplyDelete
  4. 只有两张照吗?我还很期待着想看看杰申手下的古城呢。。。

    ReplyDelete
  5. calvin,杰申只是实话实说啦。。。

    希望大家能再次相聚,有空去新加坡找你们,到时真的需要麻烦你们了。

    sebastian,过程虽然重要,可是心里渴望能拍出好看的成品。。看来要兼备两者,杰申还需要多多的努力。

    悠悠,谢谢你哦。。这次的旅程的确和往常到马六甲走走看看很不一样。。

    Anonymous,陆续还有照片,只是最近真的很忙。。。而且台湾之旅还有几天的时间而已,所以。。会比较慢一些。。呵呵

    ReplyDelete
  6. 老弟,你现懂为什么我称为他为大哥了吗?
    这就铁汉柔情的一面。:)

    还有,谢谢你的晚餐。
    哈,你既然比我还快手。
    尽快来新加坡,我们会好好招呼你。:)

    ReplyDelete
  7. 你拍的照片其实很漂亮,看到你post 出来的每一张都有照片要表达出的故事。加油~

    ReplyDelete
  8. 哇,去台湾哦!好好玩哈!我会很有耐心的等照片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9. 我剛剛學攝影不久呢!
    對於你寫的『鐵漢柔情』很有感覺~ 沒想到,攝影的人也寫得一手有感情的文字。
    我也很想認識這個鐵漢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