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你喜歡黑白的回味,還是彩色的朝氣?

在拍照之前,心裡總有個底數。那不是預測,也不是隨性。。

而是生活成長環境所成就出來的遐想能力。

我是城市的小孩,對於馬六甲的古蹟或是老店,心裡遐想的畫面是 - 陳舊的、即將消失的、孤寂的。。。

所以按下快門的那一刻,我會嘗試去決定它是屬於黑白的回憶,還是彩色的朝氣。。

不過,這未必是種定數。

或許,在接觸相機多一些時間後,我會發現,黑白也有它的活力,彩色也有褪色的時候。

到那時,也代表我將成長至另一個階段了。

攝影,就是將自己的體會和感受,通過景物,收納在一張張相片裡的活動。
照片沒有太大的修改,現場的影子成就了這張照片。。。
這是我喜歡的朝氣。。。希望自己在幾十年後,朝氣依舊!不要敗給年齡的枷鎖。。。


我覺得它很像一個人。。。很像這次攝影之旅其中一位的缺席者。。。哈哈。。。



電話:5263。。。四個號碼?遙遠的年代。。。
往下看,其實才發現高處不勝寒。。。低處才能看見明亮的白天。。。

(馬六甲之旅 - 續)

6 comments:

  1. 最喜欢是第6张~~红墙+构图=赞!!!

    ReplyDelete
  2. 每一张照片都有它的故事...
    杰申,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3. 哦天啊,杰申你好棒啦!很美啊。。。!!!喜欢喜欢!!^_^

    ReplyDelete
  4. 照片拍得真好,羨慕你可以在哪裡.

    ReplyDelete
  5. Jason, 其实你讲的对。我对黑白照不熟悉。但是拍一张好的黑白照有它应有的条件,和彩色照不一样。这应有的条件再还有按快门时就应该看的到了。并不是每一张彩色照都适合转去黑白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