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胡同,也叫“里弄”、“巷”。是指城镇或乡村里主要街道之间的、比较小的街道。

IMG_4898

由杨忠礼集团所投资的饮食业,云集新马两国的道地及传统美食的《十号胡同》,当中汇集了至少50年的街头传统美食,让饕餮客可以可在这美食天堂内,品尝到来自各地的美食。

共有26个美食摊位设立在位于吉隆坡Lot 10的十号胡同内,当中包括散布在马新两国大街小巷的食肆,如鸿泰虾面、蚝煎等。另外,大马盛名远播的道地美食,如颂记牛肉面、金莲记福建面、怡保鸡饭、汉记靓粥、毛山稿肉骨茶等,皆可轻易在十号胡同品尝到。(参考自Mint - Makan daily)

IMG_4901

由于胡同内人潮汹涌,所以我们必须分开进行购买食物,杰申瞄准了这个很多人在排队的“金马律薄饼”

IMG_4906

好奇着为什么那么多人排队,不过后来才发现一样事情。。。很多排队的东西不一定是美食。。。只是卖的人动作比较慢一些。。。所以才会造成假象,让人误以为是美食而蜂拥而上排队。。。。哈哈。。。不过这个薄饼是真的不错啦。。。依稀记得有三种外皮 - 原味、蛋皮以及蔬菜外皮。。。。价钱都在RM2.50左右。。尚算合理。。

IMG_4910

其实这是杰申第二次到十号胡同用餐,谈不上评论,不过却有个小小的想法:《十号胡同》以小贩中心的食物为名,而收取餐馆的价格。这句话并没有贬义的存在,只是一些食物实在贵得吓人,就像是一盘炒面,价格是在RM9.50 至RM10++左右。。。分量和味道却和外面在小贩中心或是路边档没太大差别。。。

以杰申的用餐经验为例,第一次在十号胡同内用餐费用大约是RM100(三个人),食物有:潮州粥(5样小菜和白粥)、雪花冰、蚝煎、1/4鸭肉、红烧肉、肉饼。第二次用餐大约是RM80(三个人),食物有:蚝煎、薄饼、椰子水、福建面、福建虾面、肉骨茶(一人份)。价格如何?大家自己去判断吧!

或许大家会觉得室内陈设和冷气设备与小贩中心不同,不过杰申却认为室内格局的确拥有“胡同”的感觉,即窄小而难以走动,不过桌椅环境设计却普普通通。。。实在为整体设计拉低了分数。

IMG_4911

如果你问我下次是否会再次光临。。。杰申会回答:“会,不过必须挑选正确的食物”,像是那个潮州粥还真的不错,味道好且价格也合理,大家不妨一试。至于那些炒面类的食物,杰申的确要三思了。。。呵呵。。

IMG_4912_1

开动前,和同事来张合照吧!十号胡同,到此一游!

11 comments:

  1. 曾在电视节目上看过十号胡同的介绍。
    那粥也是重点介绍之一,看起来真材实料。
    但,节目就没说价钱了。。。呵呵。

    ReplyDelete
  2. 感谢哦!
    美食汇集一网打尽,对外国旅客来说方便
    对我们本地人来说只是个比较舒服的环境而已
    我不介意在路边露天摊位吃东西
    很有feel :)

    ReplyDelete
  3. 啊,肚子好饿。。。我想吃薄饼还有潮洲粥!

    ReplyDelete
  4. 在台湾哦?台湾=美食。。。。。。。。哈!下一站

    ReplyDelete
  5. 大家,十號胡同是在吉隆坡市區,入口處在Lot 10那裡。。。不是台灣啦!呵呵~

    ReplyDelete
  6. 哇,几时开了一家这样的店啊?
    哈哈

    ReplyDelete
  7. 我還沒去過, 聽說是小販的食物, 酒店的價錢!

    ReplyDelete
  8. 十号胡同,想去好久咯。
    我想吃黑黑的福建面。
    老弟,十月陪我再一去,ok?:)

    ReplyDelete
  9. 我也去過了 其實還不錯 那個肉骨茶 可以試試
    不過價錢真的很嚇人 那個薄餅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那個價錢和它的size差別很大 =='''

    ReplyDelete
  10. 梦旅飞:听说开了好一段时间了。。

    lock:我吃过酒店的炒果条 - RM45一碟。。。当场晕倒。。。哈哈。。。

    老贤:没问题!!到时我们去尝尝!

    huar:价钱和品质其实真的有一点不成正比!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