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逆光飛行:“讓我為你的照片編個故事,讓它可以透過我的眼賦予不同的詮釋...”


(照片攝於台灣漁人碼頭@五月2010年)

Ethen是個愛搞怪的人,繼上次的Free Hug,以及徵求明信片和解讀字體活動之後,他又來個看照片說故事的想法。傑申是好玩之徒,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

看看逆光如何為我的照片說故事。。。
————————————————————————————————————————————
有時, 很想甚麼都不理, 就這樣逃得遠遠的,
或者, 可以選擇無中生有, 讓自己消失在熟悉的人事上面,
不用畏懼世俗的眼光, 到時候或許是混雜的自私多了點,
麻痺的感受慢慢地日積月累, 自然而然地飽和到了極限.
那份壓抑, 像在攪拌咖啡杯時, 所制造的褐色漩渦,
如果太用力, 不小心的就會溢了出來, 弄濕台面.
只是把表面擦乾淨後, 內部的一切並沒有改變,
心里極度渴望對話, 慰藉著被了解而有所抒發,
其中隱喻了甚麼?
沒有正面回答.
天空的雲緩緩地飄過, 彷彿有了生活層面的索引,
據實的被指引到了假設對的方向,
你們就會如願地看到你們想知道的那個甚麼,
我說了, 我是誰,則取決於你們要我是誰的話.
嗯, 這屬予我把主動的權利給了你們, 委屈於被動中.
也沒有想要標籤自己的難過, 這有點像無奈比較多,
相信那不過是一時的有感而發.
只要一走開, 一切就會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了, 對嗎?

風, 吹動了額前的髮, 我知道
時間還沒有到, 還不可以回頭看,
一看就會比較了現在與過去的美好.....
然後, 就會熱淚盈眶...

p/s: 寫這篇時,我有了一些擱淺的感受....寫得一半真的很難繼續,還是硬著頭皮給寫完...唉
———————————————————————————————————————————

文字對我來說是種深層的表達,字裡行間勝過言語上的拐彎抹角。。。

有時寫寫字,就是自high的一種表現。。。

謝謝逆光的文字,感激了!

想走訪逆光的文字,可到這裡 http://flyingagainstthelight.blogspot.com/

5 comments:

  1. paiseh.....在下的拙作出现在这里,谢谢你的介绍,感激

    ReplyDelete
  2. 我也贡献了一张。可惜还没有文章来叙述!

    ReplyDelete
  3. 如果我也有这么好的文笔的话,那有多好哦。:)
    不错不错。(啪啪啪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