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10

我曾经有想过浪迹天涯。



穿着几天没洗的衣服,背着大背包,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没有相机。

累了就席地而坐,精神了就继续流浪。

有钱吃饭,没钱吃面包。有钱睡客栈,没钱睡地上。

热了脱衣,冷了就穿多几件还没洗的衣服,或者,就思念妈妈来取暖。

流浪全世界,利用有限的生命,将世界的不同尽收在眼帘和心里,

眼睛就是相机,头脑就是电脑,沟通就是手机。

就像齐豫唱的一样:“不要问我从哪里来,为了梦中的橄榄树。。。”

回到现实,想法被牵绊了,流浪已经不再是一个人的事。




或许,橄榄树就只能在梦里出现。

12 comments:

  1. 我中学时,因为看三毛的书而梦想流浪。
    不过,现在长大了(老了)怕吃苦咯,我只爱旅行,不爱流浪。

    ReplyDelete
  2. 現在要有多少人吃得起苦,還是犯濺到拿苦自己受的?

    很少吧, 這些都需要一些不羈與勇敢,
    如果作夢還可以流浪, 可能還不算太壞吧

    ReplyDelete
  3. 老弟,我也曾那么想过。
    但因家庭因素,唯有短期旅行来实现这无法实现的梦。

    ReplyDelete
  4. 小时候,总喜欢站在草场哼着橄榄树,梦想着流浪。
    懂事后,认为流浪只是给心无牵挂的人,但绝对不适合我。

    儿时的梦想无法实现,也许有那么一丝的可惜。但我只想把那棵榴梿树,永远留在儿时的梦中。。。

    ReplyDelete
  5. 看了标题,忍不住就跟着哼了起来。

    我会羡慕流浪的人。但我没想过流浪。因为我知道我的性格无法很无牵无挂的去流浪。没办法让家人担心着自己去流浪。

    那,就让自己在想象中筑梦逐梦吧。

    ReplyDelete
  6. 我想我只適合心靈上的流浪吧 終究沒有走出去的勇氣

    總是覺得在某個地方流浪 也就是對某個地方的牽絆

    如果有一天你去流浪了 給我寄張明信片吧~

    ReplyDelete
  7. 是啊,很多时候我们的选择不能只有顾虑自己而已,而这就是人生了。

    ReplyDelete
  8. 流浪
    的确很吸引人


    什么时候要去流浪?

    流浪的条件=时间、足够的金钱

    辞职去旅行?走吧,你还年轻

    有的是机会!

    ReplyDelete
  9. 你要忘記你從哪裡來, 才沒有牽絆, 才能去流浪!

    ReplyDelete
  10. 好一句“流浪已经不再是一个人的事...", 无奈啊。。。

    但还是那句,有些东西年轻时不去做,以后就再也没机会了。年纪越大,负担也就越重。

    记得年轻不要留白。。。。 这是过来人的语气。

    ReplyDelete
  11. 有梦就去追~
    人长大了,责任和承担自然变多。如果没了这些承担,责任和顾虑,想必大家都会环游世界流浪吧~

    ReplyDelete
  12. 橄榄树,
    我最爱歌曲之一.
    感觉上只有齐豫这般清新又带点沧桑的声音才能诠释歌词的意境.

    可以真正背起行囊,一个人流浪.
    不只是需要勇气,
    还得割舍许许多多牵拌.

    年轻的时候曾经做过的梦,
    年纪渐长之后又会有不一样想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