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IMG_2221

為什麼把標題叫做沙巴一照?因為這一照,是難得的,唯一的。

我按奈着傷心的心情寫下沙巴之旅的第一篇,從這篇開始將會是以“一圖一文”的方式記載我與部落友在沙巴的點點滴滴。(照片不知何故在傳輸時發生故障,也怪自己多手去Format記憶卡,結果造成在沙巴所拍攝的照片全部消失,好比遭到打劫一樣,一掃而空。剩下的,就是手機的一些照片罷了。)

老賢說:我们还有一段怎么delete或format不了的美好回忆在心中。

或許在忘記意外的發生之餘,我也要緊記老賢說的這番話。

之前在機場的點點滴滴就不記載了。據回憶,當天一下機我們就看見了那藍得不行的天空,朵朵白雲在頭上掠過,我似乎忘了我人在沙巴,還以為來到了紐西蘭。看來以後要看藍天白雲,可省下遠途飛行的時間,來沙巴,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一切安頓後,我們選擇到外島Pulau Manukan走走。

沿著小島已規劃好的走道而走,一路上可看見許多遊客在曬日光浴、浮潛、野餐等等。一些人露兩點(當然是男生啦。。。)一些露一點點(嗯。。。。),該露的,始終還是緊閉着最後的關卡,當然啦,這裡又不是天體海灘,這裡是馬來西亞啊!

一路走,一路拍,面對兩天後的神山,我們暫時將壓力拋開,放下那可能攻頂失敗的擔憂,讓雙腳浸泡在大海,炎熱下,冷意戰勝了一切的憂慮,我們只管當下的快樂,或許人生也是如此,煩惱還沒到,就不要去自找,活在當下,才是最真真切切的活著。

我喜歡這張照片。指著神山的地方,我們好奇那是一個怎樣的地方,一個我們能否到達的極點,那裡充滿未知數,就好像我們這一群部落客,一開始誰也不認識誰,結果一見兩聚三旅行,彼此的友誼也充滿未知的將來,不過我們懶得去理,只管當下快樂得不得了,我們都知道。

照片裡少了我在裡面並不感到遺憾,因為正當大家在猜想攝影師是誰的時候,其實大家就間接地想到了我,不是嗎?



神山,我們又靠近了一步。

其他部落客的分享:
遇見幸福攝影家 - 步落派の神山行
MSKY dream

9 comments:

  1. 好一句,一见二聚三旅行。
    不管以后是怎样,我们的友谊就一直停留在最顶峰。
    wo。ho。。。。。。

    ReplyDelete
  2. 我以前试过format memory card,之后我做IT的朋友用一片cd就帮我recover全部照片回来了。

    ReplyDelete
  3. 別傷心, MS的短片裡面已經有非常多你的畫面.
    大家的友誼是永存的, 加油!

    ReplyDelete
  4. 酱你就有借口再去婆罗洲一次

    ReplyDelete
  5. 虽然失去了部分照片。。
    但是回忆会永远在你的脑海里 :)

    天空真得很蓝!

    ReplyDelete
  6. 照理formatted後的記憶卡都還可以還原的,先別放棄,也別再用來拍照了,不然就真的無法復原。再試試其他軟件。

    這張拍得好 ~ 忽然看到我手指處有個圓圈呢,哈哈。

    ReplyDelete
  7. 發現自己在搔MS的頭 呵呵 ^^
    旅行就是這樣 雖然照片不見了 十年後一樣記憶猶新 ^^

    ReplyDelete
  8. 也许这遗憾就造就你下一次的神山攻顶。因为遗憾而回去。

    先不要用那memory card,记着
    "不要再用它", 要用先买张新的。交给我吧。或许我能救回几张呢?

    ReplyDelete
  9. 我的记忆卡曾经在传输照片的时候corrupted,甚至没办法打开,卡里面是我帮朋友拍的婚礼照片,吓得我背心冒汗。最后用了一个软件还原,cardrecovery_pro。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借你install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