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IMG_2223

一個人旅行的意義很簡單,和大夥的旅行的意義,其實更簡單。

馬六甲、檳城X2、Bukit Timah、神山。。。。看似不多,但你會驚訝自己怎麼那麼大膽和一群陌生人獨處,還有培養友情。

對,友情是培養出來的,絕對不是免費從天而降的。

幾次旅行下來,我們越來越了解彼此的旅行方式。有的在掌控時間上抓得很緊,有的在模式上隨性自然,有的體貼十足,有的在旅行時會思鄉而沉默起來。將一堆不同性格與旅行方式的人湊在一起,這就是團體旅行好玩的地方。

為什麼好玩呢?眼看那個分秒必爭的人在催促大家沖涼的一剎那,大家會不由自主地加快沖涼的速度。眼看那個隨性自然的發現行程已經被安排得好好時,會自律地分配每個景點所可以花費的時間。眼看那個體貼十足的一一地為大家準備額外的用具、藥品、防水袋、食物等,原本緊皺的眉頭,頓時打開了,而且心裡還暖暖的。眼看那個因為旅行在外而思鄉的,自己會自動的上前和他/她聊聊,彼此話題打開,最後發現原來彼此都是能談心的朋友。

例子很多,我無法一一列出。

簡單來說,我喜歡團體旅行,因為我能暫時忘記自己,把自己和別人放在一起思考,學習體諒別人,學習照顧彼此,學習互相扶持。這是我對團體旅行的意義,我很享受,也很快樂。

人生裡有多少回能大夥一起浩浩蕩盪地大江南北走一回?沒有幾次,十指手指或許會有剩。所以,在能一起旅行的日子裡,我會多加珍惜。

照片是攝於Pulau Manukan的海灘上,當時正準備起程坐船離島,發現沙灘上的裸體已漸漸少去,於是在沙灘上寫下了步落派的第一次,配合六個人的美腿,留下了足跡與回憶。

5 comments:

  1. 身为年级最轻的一,要就被照顾的无微不至,要就被欺负。哈哈。。。 希望很快的,我们又一起出游了。

    ReplyDelete
  2. 最爱与同好一起旅游,更爱一起去挑战。
    原因这样可以更了解彼此。

    对,感情是可以培养的,所以没理由去拒绝。:)

    ReplyDelete
  3. 你好:
    我們是新加坡的一家網絡雜誌公司,我們看到你的文采卓越,因此想向你誠邀稿件。
    首先我們想向你要求你的個人電郵地址以及你的姓名,好讓我們將一封正式邀請函寄給你。
    希望儘快受到你的回覆,回信請註明你的部落格以及連結,謝謝!
    我們的電郵是:magazine@cozycot.com

    ReplyDelete
  4. 期待再度出游培养感情的日子!

    ReplyDelete
  5. 照片好漂亮...
    旅行的意义充满活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