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IMG_2313

IMG_2451

话说,人一坚强起来,什么事都干得出。说得好一点,这就是叫毅力。

如果这样说来,毅力算是一样蛮可怕的事情。一旦毅力出现,哪怕是金刚神佛都难以阻止。简单来说,毅力有两极化,用得恰当,能排除万难,用错了,后果不堪。

抢劫也要毅力,放火也要毅力不是吗?没有毅力,哪来的结果。哈哈,反面教材啊!

所以说啊,爬山这健康正面的玩意儿,真的不是盖的。要不是一路上都有同伴互相扶持、鼓励、唠叨还有毅力,要完成爬神山这个壮举,实在是有些不可能。

有人说,毅力会在你最艰苦的情况下,油然而生。

还记得在神山之旅中,由于每个人的体力状况不一样,因此速度上也会有差距。但爬山之前老贤曾交代,大家应该互相调试速度,一起享受过程并完成,毕竟是团队,速度竞争是不必要的。很自然的,体力较好且有经验的pasar为大家开路带队,而沉稳的老贤则固守队伍的最后,以协助体力较弱的队友。

Pasar采用的是“不许停下”命令式的方法,而老贤采用的是“你一定行的”温暖牌方法。前者会让你心里OS怎么Pasar老是不让我休息,后者会让你心里也OS我真的行吗?

但,我不得不说,如果没有这两个老家伙一前一后的夹攻,杰申肯定没有办法完成。

我想,当下的毅力,真的就是他们这样一粒一粒(毅力)地放进心里而形成的。

还没说完呢,还有一位一直在神山给我毅力的队友,就是KY了。别看静静的(老贤一定不认同)KY,在一路上,她一直给着一种“累了我们一起休息,有精神了我们一起继续”的感觉。或许KY没察觉,很多时候杰申停下不想继续时(攻顶时),都是KY一直鼓励杰申不要放弃,才能让杰申得到文凭啊。

当然,如果再给我多一次机会和大家去爬神山,再去创造当下那个毅力。。。。我一定。。。。不去!哈哈。。因为爬山真的不容易啊!

9 comments:

  1. 赞成! 爬山真的不容易啊!
    我18岁时去爬金山就脸青青了.
    爬神山真的是件不简单的任务啊~~
    只能去爬居銮的南岜山 ^^

    ReplyDelete
  2. 有这样的一群登山队友,是最幸运也是最幸福的事!

    ReplyDelete
  3. 杰申,你错了。
    看来行尸走肉的KY,是我一直关注的。
    她就会让人觉得她不行,其实就是往往让人惊喜的那位。

    我只想说,你们是我最棒的队友,这就团队精神。:)

    ReplyDelete
  4. 有那么棒的团友,就算累也是值得。

    ReplyDelete
  5. 這樣真好,互相扶持,步落派萬歲!

    ReplyDelete
  6. 这就是team spirit了。互相扶持,帮助,鼓励。步落派万岁!


    想不到KY酱劲。

    ReplyDelete
  7. 好怀恋以前和朋友一起爬神山, 真的少了一点毅力都不行。。
    可是当年我们5个人都在日出前就抹黑到顶了, 到现在这段神山行也是我人生中最引以为傲的, 有机会我一定会旧地重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