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Picture1

想起了在沙巴的尋美食一事。來到KK,海鮮是必試的美食。除了有部落客的朋友和親友曾經到訪那家海鮮館之外,我是被那擺滿海鮮的水缸吸引到海鮮館裡去的。那一餐,我們都享受到了皇帝級的美食 - 孤單豆腐(沒有任何配料)、異常廉價螃蟹(普通的螃蟹1kg RM80,我們的1kg RM8.80)、清蒸紙魚(最後非常確定魚不新鮮,魚肉很像紙漿,最後退了錢)、百元蝦婆(龍蝦都沒有那麼貴吧?)、還有最令我們難忘的 - 椰;水。

這一餐,我們真的很難忘。或許在其他的老饕心裡是絕佳美食,但對我絕對是種折磨 - 對味蕾的折磨。

美食,每個人的定義其實都很不同。

美味二字其實很抽象,沒有人、甚至是神能給予真正的定義。所以對於食物的味道好壞,我從來都是抱持很個人的態度,好不好吃,不用身邊的人去認同,只有得到味蕾的點頭,美食才能在心中被創造出來。

所以簡單來說,或許我們覺得的好吃,在某些人的心中卻是不值一試的垃圾。吃東西是種態度,這我同意。

在旅遊中,除了走走看看、攝影或是體會風俗民情,我更是把“吃”列入“必做”的旅行清單中。不吃美食,旅行就不完整。

所以啊,這一頓海鮮大餐,我們都真真實實地體會到了當地的飲食教訓,哈哈,沒有下次了。

11 comments:

  1. 你这一餐也太heavy了罢。哈哈。
    对我来说,出游时能吃到美味的冰淇淋就够了

    ReplyDelete
  2. 你们未免吃的太贵了吧?

    我去沙巴kk吃螃蟹煮好1kg才RM18...

    吃到我们饱饱...

    所以有时看到便宜机票就想去沙巴吃海鲜就好了...

    ReplyDelete
  3. 我覺得沙巴的海鮮是新鮮, 但煮法不適合西馬人的口味!

    ReplyDelete
  4. 我流口水了,新西兰吃不到呀!

    ReplyDelete
  5. 老弟,你让想起Pasar对着我说的那一幕:“老贤,这甜品很好吃”。
    完全被那椰。水炸到!。:)

    ReplyDelete
  6. 我听说过你们椰水的故事了。

    ReplyDelete
  7. 看来味道“特别”到真的是言语无法形容。。
    椰水怎么啦?

    ReplyDelete
  8. calvin,
    说来听听,呵呵~ 要不然pm我知,哈哈哈哈哈XD

    ReplyDelete
  9. 椰。水。不是椰水 ;P
    呵呵,这样的遭遇,也算是旅行后的美好回忆吧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