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你最近养狗了是吗?

这是我最近一直在回答的问题。
IMG_9260

郑重介绍我家的新成员:妞妞baby!

继上次养狗但却必须将狗儿送走的回忆后,我的确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再次向父母提出养狗的想法。很幸运的,之前送走的狗儿在离开我们家后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把狗儿送给了姨妈),也怀了几只小狗狗,我妈知道后便买了狗狗出生的万字,发了点小财。老人家或许迷信,认为狗儿带财,值得养。就这样的机缘巧合,妞妞baby就出现在我家啦!

一些人说刚出生的小狗很难养,半夜会一直吠吵着要奶。不过妞妞真的很乖,一点都不难照顾,半夜她不吵,我也会自动起来给她喂奶。

其实这次提出养狗的想法,除了是在满足个人一直想养狗的欲望之外,我更希望妞妞能陪在父母的身边,不让他们感到寂寞。因为工作的关系,很多时间都不在家里,再加上外头有着许多活动,父母独自在家,我没有办法陪着他们,心里总有很大亏欠感,所以希望有了妞妞之后,父母能将寂寞感转移。当然,妞妞出现后,家里的确热闹许多,父母放工后都会急着和妞妞嬉闹一番,而我,也花更多时间在家,陪妞妞的同时,就是在陪伴父母。

刘墉说过:“养狗,必须为她牺牲,为她敏感,为她杂乱,如果做不到,还是不要糟蹋一个生命”。

我能给妞妞的,其实不外乎就是一个生活的环境,但妞妞给我的却是,一个家。

IMG_9259

妞妞,我爱你哦!

9 comments:

  1. 很喜欢你这一篇文章。。:)

    ReplyDelete
  2. 妞妞好可爱哟~
    好想抱她一下下
    我也喜欢狗狗.

    ReplyDelete
  3. 约个时间,我这个奶爸去和妞妞打针

    ReplyDelete
  4. 我也想養只狗,不過我怕給不了她幸福。

    ReplyDelete
  5. 妞妞也可以做步落派的派友,有机会带牠出来玩玩哦(给我们玩玩才是真的)。

    ReplyDelete
  6. 不能;Jason在blogger pie有太多花花草草了,她们会宰了妞妞!

    ReplyDelete
  7. 这是得来不易的狗狗。
    它幸福,你也幸福。

    ReplyDelete
  8. She is very cute. Sweet heart. ><

    ReplyDelete
  9. 妞妞长大的好快。几个星期就那么大了。

    看到你开心,有寄托,我也很高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