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藏传佛教是独特的宗教文化,未曾用心领会其建筑、仪式与精神,真白走西藏一趟。

长途跋涉从成都一路飞到了林芝机场后,我们坐上人休旅车一路往林芝八一镇出发,沿途上我们来到藏行的第一个景点 - 布久喇嘛嶺寺。
IMG_3880
民间传说的辟邪标志,可是。。也太大了吧?(害羞妹妹)
IMG_3868
走近主殿,发觉用色极为鲜艳,特别能感受藏民对色彩的运用。
IMG_3882
进入寺院大门,或可称作一个「门廊」。因为后方藏着好几个达一层楼高的「转经筒」,见到当地老者坐着、倚着自製的软垫,手裡转着小的,另一手推着大的,周而复始地转经修行。
IMG_3876

IMG_3874
对着我笑的藏族阿姨,从笑容感受到了她们念经时的喜悦。
IMG_3879
林芝常年气温偏低,天气凉爽,我们没能碰上好天气,可是雨天的布久喇嘛嶺寺多了一份清净的感觉,细雨打在脸上,像是在洗涤身上的尘俗。
IMG_3888

IMG_3886
且殿内禁止摄影,因为在当地对神像拍照有不敬之意,所以西藏境内大部分进入佛殿中是不得拍照、摄影,就算无人看管也是凭个人良心遵守,相信这也是对当地文化信仰的尊重;少部分寺庙开放摄影,不过需支付门票外,额外缴交不便宜的拍照费用。
IMG_3900
烟供,是以烟供布施、度化。
IMG_3881

IMG_3883

IMG_3893
羊儿虽然不会攻击人,不过看到那个羊角,还是会感到害怕的。
IMG_3909
MS最勇敢,一点都不怕,哈哈。
IMG_3910
藏行的第一个寺庙,大家都听了好多故事,对藏传佛教都有了一点基本的认识,对之后在拉萨的寺庙参观有了不少的帮助。
IMG_3912


行 程:
D01(29/4):成都-林芝
宿:杜鹃花酒店(标准间)

自行前往成都双流机场,搭乘早班机由成都前往林芝,司机在米林机场迎接,敬献哈达。驅車前往林芝八一鎮,沿途欣賞林芝山水田園風光,參觀布久喇嘛嶺寺,午後抵林芝市區,入住旅館休息,以适应高原气候。

8 comments:

  1. 我的天!原來我的臉第一天就水腫了!!

    ReplyDelete
  2. 就是布久喇嘛嶺寺,让我对藏传佛教有了兴趣。
    还有加上你在车上对我的一番讲解后,兴趣更加浓厚。

    ReplyDelete
  3. 哈哈,我刚好想说MS的脸肿了。
    恭喜Jason完成了梦之旅!

    ReplyDelete
  4. 之前完全不懂什么是藏传佛教。
    现在想知道得更多。

    ReplyDelete
  5. 藏族臉上起色都很美,很紅潤啊。。
    好喜歡那2個藏族阿姨的照片。。很寫實。。。

    ReplyDelete
  6. 你從西藏 帶走了領悟或平靜嗎?

    ReplyDelete
  7. 追了你的部落格一阵子了,好羡慕你可以放个长假去实现你的梦想! 我也在计划我的尼泊尔之旅了!希望事成!你也加油吧!多放些照片!

    ReplyDelete
  8. 好棒。终于看到了现实中的“转经轮”。我也有一个迷你版的。根据藏传佛教,转动经轮能获十方一切金刚护法神的守护加持,使其障碍力除,福慧即增。
    我想我会爱上西藏的。=)

    Nell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