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12

往古乡出发,在还未抵达美丽的住宿之前,我们经过了古乡湖。

我还记得停在古乡湖除了要参观那美丽的风景之外,我是已经忍尿忍得七七八八了,所以一下车就往厕所奔去。进到厕所后,发现室内采用透明玻璃设计,站在尿盆前,一望远处湖山美景,这尿,简直是太舒服了!

IMG_4138
虽说是湖水,但不见湖水踪影,而我却被那远处的雪山给吸引住了。
IMG_4134
天气其实不怎么好,蓝蓝的天都被灰灰的云层给遮盖着了,不过心情被没有被影响,而冷冷的风让我的思绪更加清晰。
IMG_4133-2
阳光就打在其中一座雪山上。
IMG_4132
蓝天少得可怜,但并没有完全消失,这和一丝希望的道理是一样的 = 就是不要放弃。
IMG_4131
将视线更靠近白皑皑的雪山。
IMG_4129
在西藏,风马旗不曾缺席。有山必有风,有风必有旗,有旗必有庇佑。
IMG_4116
风马旗好幸福,每天都能看见雪山。
IMG_4106

IMG_4099


我们停留古乡湖的时间不长,原因是湖水已经退潮(湖水会退潮的咩?),没办法欣赏湖水的倒影或是涟漪。

【小插曲】

最近得知一位朋友暂时将部落格关门休息,是为了什么,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总有他的理由。在写这篇博文时,我脑子不知为何老是哼出《萍聚》这首歌,所以翻了翻谱子,找到了《萍聚》的谱子,拿起了我一个人在成都时所买的“葫芦丝”,one take的录下了这首乐曲(不要介意吹得不好,我也是第一次玩吹管乐器!),送给暂时关闭部落格的朋友,想告诉他的话,都在歌词里。


别管以后将如何结束 至少我们曾经相聚过
不必费心地彼此约束 更不需要言语的承诺
只要我们曾经拥有过 对你我来讲已经足够
人的一生有许多回忆 只愿你的追忆有个我



古乡湖和《萍聚》没有关系,不过在古乡湖和《萍聚》这首歌里,我都有朋友。

朋友,要加油。

7 comments:

  1. 好一个故乡湖和萍聚,我相信他会被你给感动到。
    就如你所说的 :就是不要放弃!

    朋友,你收到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吹得太难听了,不容易收到,哈哈。

      Delete
  2. 雪山果然不是盖的.那个乐曲为什么酱像LORISAI的? 哈哈.

    ReplyDelete
  3. 我的心还留在那白皑皑的雪上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不是已经死在新加坡?哈哈哈。。。

      回来了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