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我在然乌经历了最辛苦的高山反应,但我在这里也得到了最温暖的关怀。

结束了米堆冰川的短程健行后,我们接着往然乌出发,导游说然乌的气温会更低,海拔是在3000多左右。我心想之前的高海拔区都没有出现高山症的情况,想必然乌纵然再冷,也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前往然乌途中。我们举起脚对着镜头说:我们是步落派!photo by chester)


果然,事与愿违。

抵达然乌平安旅馆后,我的头渐渐地感到疼痛,还以为喝了茶多休息就会没事,不过高山症来袭,实在是没有办法去控制。晚饭之后,我开始感到剧烈头痛、恶心、胸口郁闷、呼吸有点急促,明显地这是高原反应。

(然乌平安旅馆有许多单车骑人所留下的足迹)

(吃饭到厨房点菜,不过我觉得吃饭的东西,还是眼不见为净,看了会吃不下。)

(上面悬挂的应该都是猪肉或是牛肉吧。)

(神秘女郎)

(这是青稞粉,听说燃烧青稞粉并吸嗅燃烧的烟能减轻高山反应,图中是位有高山反应的台湾朋友。)

(kexin超健康的,不过还是试试以下青稞烟的味道。)

(吃饭咯,桌子太大,所以我们站着吃饭。photo by Joey)
由于真的太冷以及感到非常不适,我只好离开房间去到有暖炉的饭厅取暖。导游格列看到我如此难受,就帮我进行了含氧量与心跳的测试,而检测结果一切正常。

不过晕眩和恶心感还是令我感到难受,这时格列握着我的双手帮我进行指压,之后还帮我按摩太阳穴,还不断对我说:告诉自己高山症根本不存在,尽量想一些开心的事,不要一直想着自己不舒服。我眯着疲惫的双眼看着格列,听着格列说的话,我以为我来到了极乐世界,看到了菩萨。

而身边除了格列,老贤、MSKYKC也一直陪伴在我身边陪着我,我虽然当时有点迷迷糊糊,不过他们和我说的话、坐着的位置、一举一动,我都记得很清楚。

这就是温暖吧?迷迷糊糊中我找到了这样的感觉与答案。

(真的很辛苦啦!photo by laoxian)

(不过拍照时,再辛苦还是要摆post!photo by laoxian)

(KC给了我很多Sickness Bag,不过都没用到,呵呵。photo by laoxian)
是心理作用吗?我的恶心感渐渐地减少,虽然还是不舒服,不过我总告诉自己死不了,也不能死(因为呼吸真的很困难。。),就这样带着格列的话,我吃了药,很早就上床就寝。

(隔天一觉醒来,感觉好多了,不过很快又感觉头痛,看来此地不宜久留,哈哈)

(我来了,也看见了什么叫高山反应)

(离开前,我们来张合影。)
虽然没机会好好地去走走看看然乌,不过此后的西藏旅程,每一步都走得更加踏实自在,也许就像是死了一回,也重生了一次,更珍惜得来不易的一切,



包括友情。


18 comments:

  1. 有机会到那里是很难得的一趟旅程,那里的生活与我们的城市生活截然不同,一趟回来我们会更懂得珍惜生命。

    ReplyDelete
  2. hi nice blog. i am planning for 14 days tibet trip for next year, do you mind to share ur experience? i would like to know ur itinerary and the travel agency you're in touch with.

    please pm me: wennitiong@gmail.com

    thank you very much.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Wen Ni,

      Replied via email.

      you are most welcome. ^_^

      Delete
  3. 坦白的说,其实这站是我开始担心起来的时候。
    但就如格列所说一样,我也必须当高山症不存在,不然会让你觉得有种拖累的感觉。
    还好隔天看你醒来后,精神好多了,心也安了。
    原谅我当天晚上睡得像死猪一样。

    还是这么说,能跟你们一起同游,真的好幸福。:)

    ReplyDelete
  4. 我也是在這裡開始嚴重的高山反應,好辛苦啊 ~

    ReplyDelete
  5. 我头痛最难忘的地方,那天痛到我只能呆在房里,动都不想动地坐在如冰块一样的床上。Hmmm,原来厨房是这样的,恐怖!好在我没进去,要不然不用吃饭了。

    ReplyDelete
  6. 吃饭到厨房点菜 - 这一句我喜欢!让大家感受厨房的“味道”。哈哈哈哈!
    既然“厨房闲人免进”,怎么能把照片拍出来呢!
    什么是“青稞粉”,什么时高山反应?
    还好是站着吃,不是尊着吃!

    ReplyDelete
  7. 看见你们的合照,真的觉得很难得。我没缘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大,能一起旅行,需要很多的缘分。

      我们不是无缘,只是缘分未到。

      相信我。

      Delete
  8. 这就是旅行的记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专属的记忆,或许这辈子就这么一次。

      Delete
    2. 我也是那么认为,所以每次旅程不管辛不辛苦,我都会带回来满满的记忆。
      日常生活也是一样。。。

      Delete
  9. 你们出发前有没有吃防高山症的药?

    ReplyDelete
  10. 能够同游的缘分每一次都视为最后一次.: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