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没有明文规定,我自从开始工作后,自己莫名地把星期三定为家庭日。

我不是来自大家庭,大家都无需遵照时间回家集合一起吃晚餐,只要能配合的来,我们都尽量在星期三时一起吃饭。当然,某种原因之下,我们家除了过年,应该没有几次是能到齐的,但这并不让我感到悲哀,而是习惯了。

家庭日其实并没有太多活动,只是吃饱后,也都尽量不安排饭后节目出外,让自己的肉体和精神上都是留在家里的,这样是好的,可以藉由家庭日,让自己不出去花钱,也可以让自己在五个工作日的中间休息喘气,好让身心迎接周末的到来。

一年多前换了新工作后,几乎每个星期三都需要到邻国送货,所以家庭日逐渐减少,我不是错过晚餐,就是错过陪伴父母的机会。

人在江湖(浆糊),身体粘粘,尤其是帮自己人打工,像这样的家庭日,真的可以当作是借口吗?为了不让别人说闲,我只好奢求父母的体谅,再找个时间补偿一下家庭日的晚餐。

其实家庭日,不一定是陪伴父母而已,你也可以在这一天,放工后,好好地把家里看一遍,看看那里染了尘埃,清理清理一下,看看家具的位置是否满意,移动移动一下,看看冰箱里的鲜肉生菜,煮煮炒炒一下,看看独自嬉戏的孩子们,逗逗闹闹一下,家庭日,无非就是让你好好呆在家里的一个好借口。

生活忙碌,很多时候我们把家只是当成一个睡觉洗澡的地方而已,其实一个家,哪怕只是一个房间,也可以很温暖,





只要你愿意回家。

10 comments:

  1. 家不是酒店,而是归宿。
    我爱我家。
    你也很爱你家。
    我们有空到各自的家坐坐 :)

    ReplyDelete
  2. 我喜欢呆在家煮煮炒炒,但不爱打扫。

    ReplyDelete
  3. 我们的家庭日跟你倒反耶。
    我妈没和我一起住,我把家庭日定在星期五,会带她出外吃好让她可休息一天不必煮。
    当然,做妈妈的总是希望我们多回老家吃。

    ReplyDelete
  4. 其实只要有时间在一起吃饭,每天都是家庭日
    不过在这大城市中,忙碌的生活让大家找不到一个相聚的时机,定下一个家庭日让大家尽量配合也是很好的主意
    愿大家家庭人人健康,安康

    ReplyDelete
  5. 年轻的时候总爱往外跑,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家的归属感也会越来越强烈。。
    所以我很少出外用餐,都爱泡在家里的厨房,随随便便的一餐也满足。。

    ReplyDelete
  6. 不管你在不在家,我都要去探访这个新屋子了,找不到你,可以找可可和妞妞:)

    ReplyDelete
  7. 我只想说,爱家人并不存有任何借口。
    老弟,继续好好干吧,不是事业或家庭。:)

    ReplyDelete
  8. 我常对客人说要往的舒服嘛~~最家留在家,不对吗?至少我觉得是这样。

    ReplyDelete
  9. 有时候能够宅在家里自己的房间有自己的一个空间时间很幸福的事.几时邀请我们去你家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