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在还没来纽西兰之前,我的确鲜少有机会接触中国人,还记得叔叔以前请的中国医师,说不上什么大缺点,但总有让人烦恼的坏习惯和样子。学习了这么久的华乐,除了碰上考试和比赛必须面对中国人,基本上遇上中国人并相处的可能性是处于极为低的巴仙率。

来到了纽西兰,不。。。必须强调,是纽西兰的奥克兰,非官方统计(但是是我自己统计),中国人占了外来人士的百分之七十巴仙。当你遇到某个会说广东话的华人,九十巴仙的可能性会告诉你那个人是来自中国的广州,或是香港。

所以,在奥克兰这个大城市,要遇到中国人,而且是来自广州或香港的,是一件多么轻松的事情。我不曾接触中国来的同胞,但这一触,却是那么的失望。。。可是又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
今天发生了一件小事,影响不大,但我的感触却满满的。。就为了一粒菠萝包,我看到了人性的丑恶。。。故事怎么发生就不提了。。但,来了这里两个月,真的领教了中国人怎么对待和自己一样肤色的人。。

我是华人,但我真的不敢说自己是中国人。。。害怕被物以类聚。。我只会骄傲的说。。我是马来西亚人!!但我仍以中国申办奥运成功感到光荣。。。

看开吧,反正我也快离开了。。。
Hell Pizza ! 现在做工的感觉就像在Hell !!哈哈。。

2 comments:

  1. 干嘛把中国人说的那么恐怖啊?
    我真的还没见识过也。。。
    回来了要告诉我们故事哦!
    哈哈!!!

    ReplyDelete
  2. wow...
    pizza yeh....i like...
    haha....
    recall our b'day at pizza hut..
    so nice...
    hw abt pizza there? gt difference with the pizza her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