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最近的生活实在不知该怎么形容,总觉得自己回来后不应该是这么样的,但我的惰性和依赖总会在回到家后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除了好奇自己在纽西兰的独立与坚强,同时也感到羞愧为何现会回到从前那般不堪如此的我。

一直希望自己在进步的我,却发现原来我一直都站在原地。。。这是真的吗?算了吧。。

谈谈近况吧。。。

最近都在忙着有关华乐的活动,除了音乐会纪念刊的助编工作,也忙着与孙老师上民打课,同时也到了宽中古来分校给予乐曲「龙腾虎越」上的指导,团友的校庆练习,每个星期六日的音乐会例排,对了,还出席了两次的记者发布会。

生活虽然忙碌,但总找不到自己生活中的那个“点”。。。有点迷失了方向。。。也许。。。没有工作的关系吧。。。毕竟工作与兴趣不能混为一谈。。

昨天从报章上看到了一句来自一位作家 - 杏林子的话:
“心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

我的世界缺乏阳光,而阳光总是徘徊在我的世界之外,我的世界不够大,就连阳光也没有办法进来。回来后,还以为自己的心变宽了,但现实的社会似乎已超过了我的想象范围,我的心竟然还是那么的小,很多的包容与放开还是无法做到。

何时我才能做到放开一切,悠然自得?看来没有一个数十年的磨炼,要达到至高的境界,的确不易。

在花花世界里,有时我们费尽心机,用尽手段,努力去争取而来的名利富贵,到头来所得到的是什么?所留下的又是什么呢?还不是黄土一杯,朽骨一堆。 - 星云大师。 古德说:「今日不知明日事,哪有工夫计是非」,人生该争取的不是浮华不实的鲜花,而是血汗所凝成的甘果。

做人难,人难做,难做人~

2 comments:

  1. 可能你选择了做难人。
    因为责任和别人对自己的期望,所以要看开的却不容易。
    做好自己的本份,管它天塌下来,就当被盖。

    ReplyDelete
  2. 《心中的陽光》~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太陽。
    有時轉向白天,展現樂觀;
    有時躲在雲裡,顯得悲觀。
    樂觀的人,都往好處想;
    悲觀的人,都往壞處想。
    好不一定全好,壞不一定全壞,
    全看你怎麼想,都是你的選擇。
    面對陽光,你就看不到陰影;
    光明大道,是你心中的陽光。

    陽光每天都在,也不是你不讓它進來~
    而是你沒有面對到它而已…
    換個方向,轉個角度~
    你就會碰到它了!
    人生還很漫長,你才剛畢業一年
    回想這一年,你已經奏出美麗的一章了

    未來的日子,繼續加油~
    總會有人為你打氣、祝福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