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回到一切的平静,晚上不再有连续的疯狂练习,不再需要用纸巾堵住耳朵避免造成三天两夜疯狂耳鸣,不再需要蚊香的相助驱蚊,一切的不再已经正式的不在了,原来,音乐会就这样的结束了。

31.8.2008乃我国国庆,也是南艺华乐团和合唱团第一次到新加坡的正式演出。天刚亮,浩浩荡荡的南艺就在国光小学集合出发,有人在学校里解决早餐,更有人因为时间上的限制,只好将早餐带到巴士上食用。一路上,在巴士里的我们主要分成三种人,一种是把握时间,补充昨夜那不足的睡眠,第二种则是如往常般的嬉闹,第三种则是一路上必须确保整个流程的顺畅安全。

在新加坡演出可说是轻松压力两者并存。轻松是因为主要的大小事宜都是艺术站为我们代劳,而且在新加坡华乐团各演奏家的协助下,演出压力也相对的减少了。但必须面对的压力也不少,新马虽只相隔一海,但毕竟在异地演出,如果警觉性不够高,时时刻刻都会面对不必要的麻烦,所以照顾好整个乐团和确保演出能顺利进行自然就成为了我的重任了。

1.9.2008在南方学院刚落成的大礼堂,回到了自己的家,自然的,心里的负担减少了许多,但毕竟第一次面对如此大型的演出,心里还是感到战战兢兢,时刻害怕行政安排上出了差错。回想当晚的情景,原来看到爆满的场面,可以是那么的感动。人潮不断的涌入大礼堂,而预先安排的椅子已经不受人潮涌现的负荷,尽心尽力的合唱团的团员只好加排椅子,这一幕幕的情景,似乎已经狠狠地烙印在我的脑里了。

演出重开始到结束,时间似乎不饶人,一首乐曲接着一首,很快的,来到了《穆桂英挂帅》,第一次感觉“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意义。眼看演出的结束,眼睛虽然不会泛出串串泪水,但心中的我,早已哭得泣不成声。

澎湃后的平静,原来也会带点孤单寂寞的感觉。

胡老师也回了,孙老师也正前往回家的路上,自各方的朋友知己们也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地方。

一切回到平静,但不是回到从前,因为现在的南艺,比之前更成熟,更有干劲!

除了保持现在的状态,我们势必还要往更高出走,拨开那云层覆盖着的顶峰,勇往直前!

胡老师说过:“虽然没有专业的技术,但要有专业的精神”。
孙老师说过:“教育里,爱与耐是并存的”。

新马行,真行!

3 comments:

  1. 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你应该没看过吧?
    里面有很经典的一句话:
    「我说你行,你就行;
    我说你不行,你就不行;
    我说你不行,你说你行,你还是不行;
    我说你行,你说你不行,你还是行」

    新马行-行
    你说了行,真的很行
    我虽是外行,看音乐会的次数也不多
    鉴赏能力更是未到家……
    但是你们当晚的表演~~~真的很行啊!!!

    孙老师在餐桌上的一番话,让我很受用,
    尤其那句:
    教育里,是爱与耐并存的!
    要教要育不容易,还要加上爱与耐,
    要用心来拼时间,这条路不好走,
    不过也从你的学生身上看到这爱与耐的展现!

    祝愿你能早日攀达巅峰~~
    下次有这么棒的演出,勿忘我哦!

    ReplyDelete
  2. 恭喜演出成功!! ^^

    ReplyDelete
  3. 是我~!
    你学弟~!

    几时回来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