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我是一个吃饭很快的人,大约五分钟就能解决眼前所有的食物,无论是难以吞咽的食物,还是美味无比的佳肴,在我眼前,五分钟的光阴,已经足以将美食一扫而尽。

这是我的能力。。。我的生存能力。

自以为感到自豪的能力,竟被同事的一句话,彻底地让我必须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模式。

‘你这样的吃法,不叫生活,叫生存。。。

的确,我的生活方式,在别人眼中是种生存的样子。。。

不知究竟是我在狼吞虎咽着食物,还是被生存的压力慢慢地在吞噬着我的生命。。

放下碗筷,让食欲暂时放下,看看原来身边的人都在为生活而生存。

是时间不够,还是我们不懂得爱惜这难能可贵的生命?

看来我得重新思考该如何生活,或许。。。应该重嘴巴开始。。细细品尝每一口食物的味道。。

生命不为生存而生活,而是为生活而生活!

4 comments:

  1. 好的食物应该细细品尝它含有的美味。
    感觉烹煮它出来的厨师的一番心意。。
    慢慢品尝你的每一餐哦。。
    嘻嘻。。


    而且吃太快可能对消化也不是很好噢!

    ReplyDelete
  2. 听过慢活吗?
    最近学习着吃东西放慢一点速度,虽不至于别人所说的嚼至少30次,但相信应该有20次吧~
    过后发觉,原来这样吃法,真的比较健康,而且食物的味道也容易品尝到。

    ReplyDelete
  3. 吃饭快跟生活,生存应该没有什么关联吧?!
    老实说我也是吃饭很快的人,可是我从不觉得自己吃饭快就没有办法真正品尝到事物的味道
    我们都不是出生于欧洲国家,吃一个午饭需要几个小时。我们的老一辈说东西要乘热吃,凉了汤面好吃吗?吃的快没有错嘛。。。 我反而觉得趁热最好吃的时候把它吃完才叫享受。如果一样东西五分钟就可以享受它的美味,或是要用10~20分钟来品尝 那我觉得他们的味觉也太差了。
    医学研究说吃太快对身体消化不好,那是我唯一能够接受的事实。(笑)

    ReplyDelete
  4. Anonymous 說的也是蠻有道理的。。。

    毕竟若是将食物慢慢品尝,味道的确会一直改变。。

    看来我在速度方面必须做一个平衡。。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