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工作为金钱,别告诉我这是一句存在虚假意义的一句话。

没错,工作本就是为了一份收入,利用所赚来的钱,运用在这金钱物资交易的社会。好一句名言:no money, no talk,这句话除了对现金工作社会现象完全符合之外,更道出了没钱没生命的悲惨世界。

话虽如此,不过对我而言,相信也对许多人而言,工作除了能带来收入,也更能带来生活中的满足感。因为,人本就是一个自虐的动物,明知道工作忙碌,但还是坚持利用工作来满足自己想要忙碌的欲望,让工作填满荒芜空虚的人生,起码,在一天24小时里,除了独自的睡眠之外,工作能为人带来无限的存在意义。

可是最近,我却迷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里。

不否认,自从找到这份工作后,上班不开心的情况实在少得难以计算。不用多说,我真的蛮开心的。开心,自然为公司付出的也会越来越多,即使工作再忙碌,工钱再低,也不觉得自己被剥削,反而成就感也就越大。

这种奇怪的化学反应,自己也很难解释,不过,总的来说,我是开心的。

可是,最近老板的态度,让我不断反思自己存在在公司的意义。

事情过了,也就算了,而且我也不是一个喜欢一直说往事的人。在部落格留下这样的心情也纯粹是为了发泄心中的不悦,毕竟,对别人抱怨工作上的不开心,大家都会觉得只是小事一桩,不足挂在心上。

不过,对我而言,老板这样的态度,让我感觉他在鄙视我的责任,贬低我的付出。你或许可以不在乎,但对我这在职场上的新新人类,未来我会变成怎样。。。似乎慢慢可以看见了。

请给我信任!我要求的不多,就这么一点。当然,还有还我作为员工的尊严。

3 comments:

  1. 生活在资本主义之下,这都是现实。
    为人生加油吧!

    ReplyDelete
  2. 每一个人都会在工作上碰上一些不为人知的烦恼。
    唯有自己换一个想法,发泄一下。
    希望明天会更好...

    加油吧!

    ReplyDelete
  3. welcome to real world : )
    I have been working for 2 years ++, now working in 3rd company. Previous 2 companies make me understand working hard on ur own doesnt come with the equal return at the end. However, u urself hav to recognise urself. Live for yourself. then u'll feel happier.

    I just quit and work for my dad. Now very relax lo~~heheheheh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