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你有沒有聽過一首歌能“完全”把心中想要對朋友說的話表達出來?

最近時光倒流,聽了優客李林和伍思凱的《有夢有朋友》,鄭中基的《真摯》,伍思凱的《分享》,這一類完全屬於友情的歌曲,輕輕地喚醒了傑申對“友情”兩字的感受。

“朋”字由二個月字組成,而地球上只有一個月亮。如果月亮能遇到多一個和自己很相像的月亮,那麼孤獨不再屬於月亮專屬的形容詞了。。。就好像歌詞裡唱的一樣:“因為我們曾有過,理想類似的生活,偶而碰頭,心情卻能一點就通。”

這就是“朋”友。



時間已做了選擇 什麼人叫做朋友
偶而碰頭 心情卻能一點就通

因為我們曾有過 理想類似的生活
太多感受 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

可能有時我們顧慮太多 太多決定需要我們去選擇
擔心會犯錯 難免會受挫 幸好一路上有你陪我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窗 能讓視野不同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門 讓世界(變)開闊


分享《分享》。。。

5 comments:

  1. 呀呀!我超级这样觉得咯!超喜欢这首歌的咯!每次跟着唱都会很感动的说!!!

    ReplyDelete
  2. 我超喜欢这首歌。。。
    中学的时候大家在谢师宴上一起合唱,那一年我们即将毕业,唱这首歌的时候,大家都很有感触。。。

    ReplyDelete
  3. 这是我中学时期最爱的一首。:)
    让我想起了老同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