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怎样的情况下,你不需要掩饰自己的情绪或是动作?

DSC00673

(照片摄于纽西兰,前往Invercargil的路上)


如果你说你一直都很真,那我不得说你现在就是不自然。

你敢在别人的面前挖鼻子吗?你敢在别人面前放屁吗?

或许你会说这是礼貌,不过我觉得这只是世人在“完美”自己的借口。

放屁只不过是肛门在和别人打招呼,挖鼻子也只不过是手指没地方放。

我们被这些所谓的定律束缚着,难怪现在的人都看起来怪怪地,因为我们都不自然。

对杰申来说,一个人开车时。。。就是我最自然的时候。。。

什么放屁,挖鼻子。。。这些简单的“自然”当然不在话下。。。

不过,最重要的是。。。

我喜欢在开车时和自己说话;

我喜欢在开车时呐喊心底的不快乐;

我喜欢在开车时尽情地听唱佛曲;

我喜欢在开车时唱歌走音;

纵然只是在小小的空间里和短短几十分钟的回家路途上,杰申才能找到最自然的自己。。。

人生有太多的时候都在掩饰着自己,不管是面对陌生人、上司、同事、朋友、爱人、老师,甚至是最挚爱的家人,可以坦荡荡地去面对对方的机会真的很少,因为我们有太多的顾虑,太多的担心,太多的牵挂。我们的不自然,其实只是不想伤害对方,破坏了和谐。不过,保护了那么多人,却忘记了自己的“自然”,其实值得吗?


答案无从考究。

6 comments:

  1. 这问题是没有答案的。每个人在不同的情况下都会有所限制。情况不同,答案也不同。顺其自然就最好不过了。

    ReplyDelete
  2. 我也最爱开车的那一小段时间,
    可以开自己爱听得电台大大声唱歌。

    其实做最自然的自己是看自己愿意面对多少人做自己。对家人和男友我总是绝对100%,在外头就不一定了。关键是 是谁值得让我做100%的自己。

    ReplyDelete
  3. 这问题的确是没有一个答案。
    但我觉得,只要你觉得想做最自然的自己,就去做吧!
    一切由心而发

    ReplyDelete
  4. 哇,我们握握手吧!

    我很多时候都会自己和自己说话的,特别是一个人的时候。走路也好,干什么都好,就算走在大街上,只要想说就会开始与自己对话,当然有朋友在的时候会尽量变成无声的对话,要不朋友还以为在和他说话呢。

    我只觉得,在不伤害别人的情形下,就该让自己开心。放个屁,挖个鼻子的,只要对方不介意,其实也没什么。不在公众场合那样做,只因我从经验教育上认识到那样会伤害别人(例如说,曾经被人说过,那样很恶心什么的),所以我不做伤害别人的事,哈哈。

    也许,你该尝试自然一点。就从家人开始吧。也许你会发现,其实是自己多虑了?别为难自己了,慢慢的开始学习对自己好一点,OK?

    抱一个。加油! :)

    ReplyDelete
  5. 我也是喜欢一个人开车的时候。。。
    感觉是最自在,自然。。。

    ReplyDelete